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现场复试工作有序开展
2023-03-31 13:43:00
南方科技大学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环节。3月23日起,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陆续开展,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采取现场复试的形式。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悉心安排,多措并举,为安全有序进行现场复试工作提供了保障。

  高度重视,统筹部署

  学校以“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为原则,先后制定了《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及《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工作文件和应急处理方案,发布了《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须知》等复试规范和要求。

  复试期间,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宏,研招办主任侯玉帮等人一同巡考、指导相关工作。方红卫对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现场复试组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复试工作人员要注意工作纪律和细节,同时温馨提醒候考区的考生放松心情,轻装上阵。

  方校长一行巡查复试现场

  周密组织 科学安排

  各招生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学校要求制定本单位复试录取实施细则,遴选复试工作小组成员,精心设计复试内容;安排业务骨干力量参与组织复试工作,针对现场复试的情况,提前通知考生赴考并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严格执行“两识别”、“三随机”和“四对比”等要求,复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确保复试工作科学有效、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场

  多方协同,精准保障

  为确保复试质量,学校各部门分工负责、通力协作。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进行招生政策、复试流程等培训;主动联系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协调考生入校事宜,同时在校门口及主干道设置横幅、考场指引图,以便考生查找相关复试地点。教学工作部协调出第一教学楼作为主要复试考场及考务工作场地。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调派安保人员负责复试现场安全。校园服务办公室做好复试场地清洁消毒及餐饮保障。校医院全程陪伴,为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场位置指引图

精准落实后勤保障

  截至目前,我校所有招生单位均顺利完成了一志愿考生现场复试工作,共复试一志愿考生近700人,复试过程平稳有序,部分院系将于4月上旬开展调剂考生的现场复试工作,学校所有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预计于4月底前全面完成。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