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拐防骗,守护成长
2023-03-31 10:16:00

  近年来,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幼儿园防拐防骗安全教育势在必行,为了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杭州市拱墅区星辰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防骗,守护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我们将安全教育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教师利用春游外出活动机会有机开展防拐安全教育活动,将防拐、防骗的意识种植到幼儿的心底。

  为确保此次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防拐骗演练方案,明确具体分工和流程, 阐明“行骗”时的注意事项。“陌生人”运用好吃的糖果、好玩的玩具、有趣的游戏等骗术对孩子进行“拐骗”行为,预警了“拐骗”过程中孩子可能出现的问题。

  实习老师扮演的“陌生人”来到了他们的身边,在孩子们毫无防备、毫无察觉的时候,对单纯又有好奇心的孩子们展开了花式“诱拐”。

  在防拐骗演练活动中,宝贝们的表现各有不同。有的宝贝防范意识很高,无论怎样坚决不跟陌生人走,有的宝贝却轻易地被“拐走”。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孩子的安全教育很重要!

 

  黄老师对本次防拐骗活动进行了总结,教育小朋友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跟陌生人攀谈、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学会基本的自救方法。要随时提高警惕,发现被骗时一定要想办法求救。同时进行了心理疏导,告知小朋友们这个“骗子”是实习老师扮演的,不要害怕。

  通讯员 黄文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