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授予石门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2023-03-30 14:29:00
石门中学

  2023年3月22日下午,石门中学举办与汕头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邓剑光教授、石门中学副校长徐庆均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邓剑光教授开展了《“法”现生活——新时代的法治观与宪法观》的讲座。讲座伊始,邓教授先播放了一个沙子艺术表演视频,视频主要讲述人的发展历程。邓教授对视频内容进行简单的解读后,引出了“人是历史的文明,制度是人的文明”的话题。

  在法治观方面,对于新时代的法治新要求邓教授首先从“社会矛盾”、“治国理政”和“两个大局”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邓教授引入了两道心理测试题,并告诉同学们:“你心中有什么观念,就会发现什么样的世界的。”邓教授强调,面对新时代,我们要注重选择与改变,以不断适应历史发展的潮流。

  接着,在宪法观方面,邓教授从“宪法回归的呼声”、“宪法依据的价值”和“宪法实施的路径”进行了阐述。

  在讲座的最后,邓教授以三张图片结束了今天的讲座,并表明我们需要有“法治立场的坚守”,“宪法权威的捍卫”和“宪法观念的传播”的态度。同学们均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