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翻译太烧脑?广外高翻名师王巍巍莅校讲学,传“译”中国好故事!
2023-03-31 11:18:00
石门中学

  2023年3月29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院副院长王巍巍教授来校开展主题为“扬‘翻’启航筑梦想,传‘译’中国好故事”的讲座,高一、高二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教授向我们介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类学科人才辈出,屡获国际大奖,是一个令无数学子向往的国际交流平台。

  接着,王教授从译前准备、译员的听、译员的说、译员素养四方面,通过丰富的例子向同学们展开了“翻译不是语言学习,而是专业综合技能培训”的阐述。王教授也引导同学们代入译员身份推广广东菠萝,引发全场积极思考,现场气氛活跃。翻译的魅力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在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与王教授进行积极互动,探讨了智能翻译是否取代人工翻译等系列问题,王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和思考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更高端的谈话、国际交流仍需要大批高质量的人性化的译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