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从化地区专场)在广州软件学院举行
2023-04-01 18:2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为扎实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2023年4月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软件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从化地区专场)在广州软件学院田径运动场举行。来自广东省内外的383家用人单位,1764个招聘职位,需求人数共16265人,近万名应届毕业生入场应聘。用人单位招聘岗位涵盖电子行业、市场营销、直播营销、IT行业、服务业、机械电子、电商贸易、传媒艺术、教育、房产建筑、市场商务、医化环保、金融等行业。
  该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求职、招聘对接的线上线下就业岗位“云超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复苏,电子行业、市场营销、直播营销等受到用人单位的热捧,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学校通过自媒体平台启用“直播带岗”,通过“就业市场分析+优质企业精准推送+优秀毕业生推介”等云端推介,从就业形式、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岗位要求、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等方面,向直播间的求职者进行了全方位介绍,为不能到场参加招聘的兄弟院校毕业生们提供就业岗位“云超市”,使求职者进来线上招聘云端,仿佛进入“云超市”一样!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与企业无缝对接,让就业“触”网可及,提高了求职效率,拓宽了就业之路。
  活动依托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开展。活动期间,通过官网、公众号等及时发布招聘活动资讯,动态推送最新招聘信息。为满足高校毕业生应聘和企业人才储备需求,活动平台将根据企业招聘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意愿,进行智能岗位匹配推送,切实提升了就业实效。现场招聘会结束后,同学们也可以继续在省智慧服务平台参加本场招聘会的线上专题活动,选择心仪的职位投递简历,享受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平台的岗位精准匹配推送服务。
  学校在活动现场与十家企业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毕业生引进了优质的企业资源。截至目前与广州软件学院建立校企合作的企业有400多家。校企合作企业通过课程嵌入、项目实训、订单培训、专才特训、假期实训等项目,提前对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培养符合企业目标的人才,为企业提供储备人才的平台,校企共建,达到校企双赢、毕业生获利的共赢局面。
  现场特设就业服务站,邀请专业机构的职业生涯咨询专家、法务专家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技巧、简历设计、权益保障等问题大会诊,同时开展应征入伍、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计划等就业方面的政策咨询,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全力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成功率。供需见面活动期间,学校现场与达成校企合作意向的企业举行了现场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签约。
  广州软件学院作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国家科学技术部备案“众创空间”和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秉持“崇尚创新、支持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原则,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积极为学生提供所需的创新实践场所和条件,鼓励专创融合,扶持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本次活动有30多家创业的校友企业返校招聘,学校目前成果孵化的学生创业团队有73个。
  学校在就业创业服务月举办了“‘职’点你一下——企业精英、名企HR进校园”、校友返校宣讲等校园系列讲座”,还有“模拟面试”“简历设计比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40多场就业创业活动,为学生生提供全方位的求职创业指导与服务。未来,学校将创新方式方法,以多种形式、多维度、多空间地开展就业创业活动,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求职平台,汇聚校企双方资源,多管齐下,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林延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