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中共党总支部开展党史学习
2021-04-23 20:17:00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为响应上级党委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全校广大党员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振奋精神, 4月13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党总支部以各支部为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_副本.png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毛泽东曾经说‘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邓小平也说过:‘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怎样才能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呢?一靠理想,二靠纪律。组织起来就有力量。’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初三党支部落实学校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指示精神,举行了“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主题党史学习。

  210423党建初三.jpg

  (初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作为一名担任历史教学任务的党员,我觉得我更有义务和责任给支部的党员同事讲好党的艰苦卓绝奋斗史和辉煌历程!”初二支部的党员黄恒略说。在发言中,他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业之初的艰难困苦到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发展历程,将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重现在大家眼前,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党员教师的爱党、爱国情怀。

  210423党建初二.jpg

  (初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呀一唱……”熟悉的旋律在勤政楼六楼会议室响起,行政教辅支部在党总支书记钟民同志的领唱下,深情合唱《南泥湾》,并结合党史视频、漫画等资料,通过讲座、个人发言、讨论等形式,重温了抗战时期以第三五九旅为代表的抗日军民在南泥湾进行大生产运动的生动情景,再现了抗日军民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革命战斗热情,以科学生产的务实精神,创造了“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奇迹。在总结发言中,党总支副书记江秋明同志表示,学习南泥湾精神,深刻感受到干好事业需要“领导重视、思想统一、科学实施”;党总支书记钟民同志则讲述了三五九旅在旅长兼政委王震同志的带领下勇挑重担,相信并依托科学的种养技术,军民共同努力,建设出美丽、富足的“陕北江南”的历程,鼓励大家学习那种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10423党建教辅2_副本_副本.jpg

  210423党建教辅1.jpg

  (行政教辅党支部召开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此外,我校初一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 的主题学习,高中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会。

  210423党建初一.jpg

  (初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210423党建高中.png

  (高中党支部召开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我校全体党员教师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大家将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以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好履行党员义务,争做优秀的党员教师。

通讯员:周小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