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涨知识!快来听深圳大学“硬核知识官”的“秒懂”科普!
2022-07-09 20:39:00
深圳大学
  为助力向公众传播更全面的知识,科普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 科学、文化艺术等相关领域知识点,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联合百度百科推出“金牌讲师”短视频拍摄活动,全国高校的高知创作者将知识点拍摄成短视频,通过百度百科进行线上传播,让专业知识变有趣,让硬核知识变流行。 近日,深圳大学三位名师受邀担任“秒懂百科硬核知识官”相关视频已正式上线啦!

  百度搜索相关词条

  进入百度百科

  第一位置的视频即可看到

  深大老师们的精彩解读

  

  法学院的尹玉海教授,解读“外层空间法”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沈琳琳教授,解读“元宇宙”

  

 心理学院的成晓君助理教授,解读“经典条件反射”

  

  让我们也跟着三位老师

  一起来学习了解一下吧!

  01

  外层空间是什么空间?

  外层空间法是什么?

  外层空间法和航天法是一个法吗?

  快来看看深大法学院的尹玉海教授

  是怎么回答的呢?

  👇 快来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学习 👇

  有关“外层空间法”的知识

  尹玉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学士,1994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派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专业学习和研究外层空间法,是我国首位外空法博士学位获得者。2000年7月回国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立我国首家外层空间法研究所(2001年),担任所长。二十多年来长期专业从事外层空间法(航天法)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各级各类外空法研究项目三十余项,出版外空法专著十余部,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与此同时,作为专家长期参与“国家航天法”的起草,编写和论证工作。是我国首届“外层空间法研究十佳学者”之一(2017年),其创立和领导的“深圳大学空间政策与法律研究所”(2006年)也是“全国十佳外空法研究机构”之一。

  02

  今年很火的元宇宙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元宇宙到底怎么玩?

  跟普通游戏又有什么区别?

  深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沈琳琳教授

  给你解答

  👇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

  5分钟带你揭秘元宇宙

  沈琳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学士、硕士,受英国政府海外研究奖学金资助在诺丁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励。2015-2022连续8年被爱思唯尔出版社评为计算机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入围斯坦福大学“科学影响力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现为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荣誉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系访问教授、温州肯恩大学访问教授、澳门大学杰出访问学者;广东省教育厅中英合作视觉信息处理实验室主任、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深圳大学医学影像智能分析与诊断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华为公司计算机视觉算法顾问。研究方向主要为深度学习理论及其在人脸识别/分析以及医学图像分析上的应用,作为负责人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面上项目等4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科研成果先后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中国电子学会、广东省和深圳市自然科学奖。人脸识别论文曾获国际期刊《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最多他引论文奖。开发的人脸识别算法曾获ICPR算法测试亚军,开发的细胞荧光图像分类算法连续获得IEEE ICIP 2013、ICPR 2016国际细胞图像分类算法大赛冠军。

  03

  什么是经典条件反射?

  深大心理学院的成晓君助理教授说

  把歌曲设为闹钟会毁掉一首歌

  就是“经典条件反射”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 点击链接观看下方视频 👇

  get奇妙的心理学知识吧!

  成晓君,助理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认知神经科学,运用行为学和基于近红外/脑电成像的超扫描技术对群体活动(联合行动、群体决策、教学活动等)的行为和脑机制进行探究,揭示社会互动的心理学规律。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项目)、广东省教育厅青年创新人才计划和深圳市稳定支持计划等科研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Cerebral Cortex、NeuroImage和Human Brain Mapping等神经影像学著名期刊。持续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主讲本科生的心理学导论课程,承担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背景下《普通心理学》教学改革初探”项目入选深圳大学“教学新秀”精进计划。荣获2021腾讯优秀教师、深圳大学优秀本科教师等称号。

  外层空间法、元宇宙、经典条件反射

  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

  让高深的专业名词通俗易懂

  那么这些知识

  你都学会了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