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大讯飞联合华东师大共同赋能 做更懂孩子和更懂教育的学习机
2023-02-24 18:32:00
      2月21日,科大讯飞AI学习机与华东师范大学皮亚杰研究中心在合肥市科大讯飞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儿童教育心理学、学习心理与认知等学术领域,以及智能语音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相关应用技术研发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创新应用。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华东师范大学皮亚杰研究中心主任庞维国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如虎添翼!讯飞做更懂中国孩子的教育内容

  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致欢迎辞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在教育领域以及教育心理学领域具有深厚积累和广泛的影响力。科大讯飞深耕教育领域十多年,产品覆盖区域、学校、家庭等不同应用场景。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在人工智能+学习科学领域开展协同创新研究。

  image.png

  此前,双方已经在语言学习课程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了包括“瑞恩熊AI英语”课程、《跟着瑞恩学英语》绘本以及英语分级阅读课程等产品,并已在科大讯飞AI学习机等产品上线,广受用户好评。华东师范大学皮亚杰研究中心主任庞维国曾深度参与“瑞恩熊AI英语”课程打造。

  image.png

  庞维国曾在采访中表示,“瑞恩熊AI英语”不仅重视科学的英语教学设计,还致力于培养孩子的优秀个性品质和正确的道德取向,比如勇敢、自信、勤奋、团结的优秀品质。进而在孩子心底种好文化理解和文化传承的种子,在文化自信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image.png

  由此可见,双方的合作内容已经不局限于学科知识的培养,更是面向孩子终身发展的培养。人工智能和学习科学的结合,做的是面向未来的教育。这也与科大讯飞AI学习机的产品理念非常契合。

  除此之外,双方的合作内容全面且深入。双方将在共同关注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并实现资源有效共享,不仅将定期开展“儿童与青少年身心与认知发展”相关的学术理论与实践应用研讨活动,还将举办“儿童教育类产品研讨会”,优化科大讯飞教育类产品设计,使之更贴合儿童生理(脑与神经、肌肉等)、认知、心理与社会意识发展需要。双方还将共建“儿童身心与认知发展研究协作组”,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儿童心理认知与教育方面的应用模式。

  省时提效!个性化精准学助力孩子学习不走弯路

  2022年2月,科大讯飞AI学习机推出全新旗舰产品T20 Pro,作为主打功能的个性化精准学广泛好评,减少了孩子的无效、低效重复训练,让孩子花更少时间获得更大提升,从而节约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最终实现五育并举。

  得益于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深耕教育19年所积累的教育大数据,科大讯飞AI学习机的个性化精准学可以做到覆盖3-18岁全学段、语数英等全学科,并且根据不同区域的考情大数据精准匹配、做到区域化定制。

  image.png

  并且,科大讯飞AI学习机有着实实在在的效果验证,获得了老师、家长、孩子的多方认可。北京师范大学课题组在《讯飞AI学习机应用成效及其潜在机理研究》阶段性报告中指出:科大讯飞AI学习机可以帮助学生保持专注的学习状态、提升学习积极性。西南大学课题组同样表示:科大讯飞AI学习机可以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提供学习成绩,帮助孩子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科大讯飞的个性化精准学为不同阶段、不同能力、不同区域的孩子定制专属学习方案,让每个特性各异的孩子都找到属于他脱颖而出的精准学习方法,真正实现科学学习,不走弯路。

  家长安心!养成自主学习习惯、守护身心健康

  近视、脊柱侧弯、抑郁症日益成为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威胁因素,因此不仅要注重学科学习省时提效,也要注重孩子行为习惯的养成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这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命题。

  科大讯飞AI学习机为孩子提供6维健康守护:全天候用眼守护、全角度脊柱守护、全类型心理守护、全场景专注守护、全场景专注守护、全方位上网守护,帮助孩子不仅学习学科知识、提升学科核心素养,还能提升综合素养、守护身心健康。并提供丰富的素质拓展课程,覆盖心理健康、科学、书法、美术、编程等多项类目,帮助孩子发展多元兴趣。

  image.png

  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表示,科大讯飞AI学习机一直致力于全学段自主学习领域下的AI适应性学习路径研发及优质学习资源打造,与华东师范大学皮亚杰研究中心的合作,将进一步赋能科大讯飞AI学习机团队。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打造出更有温度、也更具智慧的教育产品,助力中国数亿儿童青少年的发展。

  强强联合后的科大讯飞AI学习机,将继续发挥其在人工智能和教育方面的优势,帮助更多孩子提升学习兴趣和效率,让因材施教的千年教育梦想照进现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