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2021-07-09 15:15: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8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研究部署在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工作。校长李国年、副校长曹文文、杨楚校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胡庭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马燕霞主持会议。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马燕霞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在广东省教育系统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动员大会的精神,景李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成为全省教育系统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千秋伟业,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推动广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现场

  胡庭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代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表率和示范,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全党总动员。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掀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宣传的热潮,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为建设省域双高院校和升格本科而努力奋斗

  “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为进一步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胡庭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历史定力和历史自觉。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振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四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力量,在新征程上把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五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切实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向人民、向历史交出合格的“南洋”答卷。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走新。”胡庭胜强调,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学校实际,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有条不紊谋划推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研讨,强化宣传阐释,狠抓贯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抓落实、提质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扎实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守牢教育教学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省域双高院校和升格本科而努力奋斗。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图/王汉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