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创新强校工程”排名再攀升
2021-08-27 17:21: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7日,记者从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获悉,广东省2021年度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结果出炉!在今年参与考核的院校中,有35所A类学校、35所B类学校、17所C类学校,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的成绩和排名又双叒提高,以80.43分的成绩位居B类院校第2名,在全省民办高职院校中位列第二名,再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南洋理工连续四年攀升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的成绩和排名再次提高,以80.43分的成绩排名第三十七位,位列广东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二,这不仅是学校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学校“创新强校工程”考核综合排名连续攀升的第4年。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全面开启省域‘双高’院校建设和‘升本’新征程。”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表示,此次“创新强校”考核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学校充分依托南博教育集团雄厚的办学实力与集团化办学优势,高度重视学校内涵与质量建设,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和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是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所获得的集体荣誉。近年来,学校紧扣“如何有效培养更高质量的人才”这一根本命题,着力打造“思想道德好、实践技能高、就业质量高、综合素质高”人才培养特色,全方位助力南洋学子成长为国家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稳步推进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2017年转隶南博集团以来,学校在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更加努力地改善了办学条件,更高要求地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更快速度地增强了服务发展能力,内涵发展指标和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强,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会影响力迅速提升,南洋理工品牌形象逐步树立。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师生在省技能赛场上屡屡获得佳绩。(来源: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南洋理工屡屡获得佳绩

  成绩的取得,从来不是偶然的。2021年下半年以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师生在省级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以及技能赛场上屡屡获得佳绩。7月17日至18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取得了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决赛成绩名列广东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一;“红色专项”三个项目入围国赛,位居广东省民办高职院校排名第一。

  8月11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中荣获2金1银的好成绩,金奖数量位居广东省民办高职院校排名第一。

  8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21年度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平台和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13个项目获批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立项数位居广东省民办高校第一,同时是唯一一所本年度获得工程技术中心和特色新型智库项目的民办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平台连续两年获得立项,2个创新团队和8个重点领域项目立项。

  “创新强校工程”自2013年开始实施,对于各高校的改革发展发挥了极为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对考生也是一份权威的参考。最新一轮则是广东省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和《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粤府办〔2019〕4号)而推出的。

  “创新强校工程”作为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实力的重要指标,是官方的院校排名。据悉,今年广东省共有87所高职高校参与考核,创下近四年参与学校数量的新高。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