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火车上运用专业知识救人,列车长来电致谢
2021-12-27 18:08:00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日前,从茂名开往肇庆的K232列车上,一位乘客被发现晕倒在车厢厕所里,进入昏迷状态。在听到列车员紧急寻找医护人员的广播声后,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林配帆和在场的医学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运用专业知识,全力投入救援帮扶中。事后,K232列车长致电林配帆同学的辅导员何晓平老师,向学校表达了谢意和敬意。

  林配帆是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中医学专科1班的学生、针灸推拿协会的副会长,还是国家奖学金、广东省“挑战杯”竞赛铜奖、“鸿发”奖学金、学业优秀一等奖等荣誉的获得者,11月份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同学们的眼中,她是积极分子、“领头羊”。谈及此次救人事件,林配帆谦虚地表示:“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本来就是医护工作者应该做的。我只是尽自己的责任,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林配帆实习工作照

  林配帆同学用无言的行动彰显了“厚朴远志,医者仁心”的校训精神,展现了一个医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和真诚善良的美好品质,弘扬了青春正能量。是我们医学生的楷模,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拥有这样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救死扶伤的品质。

  事后,林配帆说:“我清楚明白自己是一名医学生,是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列车广播寻医的声音响起时,我和在场的医学生一样,毫不犹豫冲到出事的车厢。经历了临床急诊科的实习,去到现场快速判断患者的生命体征,与其他在场同学共同配合,及时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为患者争取时间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当有人生命受到威胁时,冲在最前方,我不怯懦更不后悔,学医、为医的初心我从未忘记。”

  近年来,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先进事迹不断涌现。支援乡村振兴急救挽救基层干部生命的曹辉老师,旅途中救人的林配帆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到武汉支援抗疫的逆行者刘家怡、邓博文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以及4000多名在校学生第一时间响应地方支持抗疫号召。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展示了学校立德树人的不懈追求。

  (通讯员 肖钦华 江雪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