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旅商,成就梦想】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欢迎您!
2022-06-14 11:56: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一、专业介绍
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于1997年4月在广州市政府、广东省劳动厅、广州市教委的关怀下创立。专业创办至今25年,为广东省目前唯一一个集培养美发、美容、 形象设计复合型实用人才的专业看,为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特色专业。
青年实训助教胡加欣(1714班毕业生)获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彩绘指甲项目(职工组)季军。
专业设有校内专业实训室8个,校内实训门厅1个,总面积约为900平方米;校外实训基地为全国美容美发形象设计连锁企业,为广州市知名美容美发企业,在业内均为超大型企业,每年毕业生皆供不应求,并迅速成长为业内中坚力量。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主要是面向美容美发、形象设计等企业,培养从事美发设计、美容护肤、化妆造型、产品销售等工作,具备美发与形象设计一线工作知识与能力的技能型人才;自2019年起,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试点“三二分段中高职贯通专业人才培养”,为高一级专业职院校输送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2020年7月,承办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广东省选拔赛:同年12月,再一次出色地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美发项目承办工作,获得了各界高度的好评。
二、主干课程
服务心理与礼仪
美发基本功
化妆基础
发型梳理
护理基础
绘画基础
整体造型
服饰搭配
漂染技术
烫发技术
晚装盘发
美容护肤
化妆造型
美体
美甲
获“广东省技能能手称号”,代表广东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美发项目第6名,并入选国家集训队。
三、就业岗位
面向美发中心、形象设计室、广告影视媒体及产品销售等领域,培养具备美发、美容、化妆、形象设计等专业技能及良好审美意识,能在生产、服务一线从事美发、美容护理、化妆造型设计、产品销售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张梓轩被授予“广东省技能能手”,并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获第7名优秀奖
四、部分就业单位
广州市苏豪路易士.嘉玛策划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市八佰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白天鹅宾馆有限公司
广州市瀚深贸易有限公司
广州市泰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广州市芭曲形象策划有限公司
五、职业技能证书
人物化妆造型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
皮肤护理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
1714班谢婉绵获得2020年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广东省选拔赛三等奖
六、专业特色
专业教师8人,实习指导教师3人。其中高级教师3人,高级技师6人,技师4人,“双师型”教师比为100%。专业创办至今,比赛成绩卓著,在世界技能大赛、亚洲赛、国赛、省赛、市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人获得了“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连续三届参加了两岸四地技能节,分别在广州、台湾、澳门等地进行展示交流学习。
多次承办业内顶级赛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广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等,为专业师生办赛、参赛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青年实训助教胡加欣(1714班毕业生)获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彩绘指甲项目(职工组)季军
七、招生计划
八、招生咨询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