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2015中考志愿模拟填报趋势调查报告》发布
2015-06-01 09:11:00
南方网

  5月29日,学而思培优《广州2015中考志愿模拟填报趋势报告》正式对外发布,为广州市冲刺阶段的约11万中考考生提供一份中考志愿模拟填报参考信息。

  该趋势报告历时50天,共收集4407名广州市考生的中考志愿模拟填报样本。其中,户籍生占91.22%,借读生占8.78%,超过58%的考生户籍来自老三区,天河区占比约18.39%,白云区占比约7.06%。本次考生估分660以上的学员占86%,700分以上学员占60%,而往年全广州市高保线以上学员共约8000-10000人之间,本次模拟填报活动高分学员约占全广州的1/3(指高保线以上的学员)。趋势报告结合去年中考志愿填报情况,从今年模拟填报中的独立批、提前批、第一批三大角度进行对比分析与趋势预测。

  独立批分析

  从考生模拟填报情况来看,执信元培班和广雅岭南班获得较多学子的青睐,分别占19.63%和15.93%。紧跟其后的分别是二中、广附、六中、省实也占较大比例。今年新增的独立批招生学校省实、六中也受到很多中考考生的关注,从此看出独立批传统名校,依然是家长关注的目标。

  提前批分析

  去年提前批二中分数线较高,一跃成为黑马。今年从考生模拟填报志愿的意向来看,填报二中的考生数量适当降温,占比8.47%。考生填报意向较强的是广雅与执信,分别达到14.69%和14.19%。而提前批第二志愿作为保底志愿,720分以上的学员选择省实的自筹经费班来承接的比例较大,达到19.42%,而690-720分这个区间的学员第二志愿选择16中的占比为11.38%,七中占比为9.4%,均获得考生较高的关注。

  第一批分析

  第一批只针对本区招生,各个区的模拟填报情况各异,且基本符合往年的情况。根据模拟填报样本数据显示,天河区113中学的模拟填报人数比例相对较高,达到23.63%。而老三区的学校中,往年热门的一中、培正、真光学校等学校火爆依旧,其中培正填报比例高达到26.14%。

  据悉,该中考模拟志愿填报通过“广州中考团队”微信公众号对外上线,面向全广州市中考学生,提供专业的志愿模拟填报分析点评,也吸引来自学而思培优广州分校初三学生关注与参与。志愿模拟填报点评专家来自学而思中考研究中心广州一线中考名师,均毕业于985、211院校且主要以中大、华工的本土师资为背景。其中,2015年华附奥班、大仙班、省实南山班约60%学员均来自学而思培优。

  《广州2015中考志愿模拟填报趋势调查报告》仅对有限的广州市中考志愿模拟填报样本进行数据分析,最终实际填报情况必然有所差异,仅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参考,不能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最终依据,建议每位考生按照个人实际情况慎重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