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属中学全部有初中部 协和初中部明年扩招
2016-11-14 09:46:00
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天是协和中学105周年校庆,记者获悉,自从2001年改制成普通高中后,协和中学于今年9月复办了初中部。据学校负责人表示,初中招生会扩大规模,明年或会扩招至6个班。至此,在广州市属中学里,所有学校都拥有初中部。

  1911年春,美国幼儿教育专家碧卢夫人和朋友来到广州,在广州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幼稚园——协和幼儿园,并且在西关逢源街租了一所大屋,办起“慈爱保姆传习所”,这是中国第一所培养幼儿教育人才的学校,是如今协和中学的前身。

  1921年,“广州市立师范学校”成立,是协和中学的另一支起源。办学百余年来,协和培养出了林秉南、黄翠芬、李绍珍等院士和关山月、廖冰兄、欧阳山、潘鹤、夏雨、罗天婵、卢有光、朱哲琴等著名艺术家、文学家以及一大批优秀教师和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广东地区400余名中小学在职校长都是“协和人”。

  2001年从五年大专师范学校转办普通高中后,学校高考成绩显著,位于同类学校前列,每年均超额完成广州市教育局预测目标。

  今年9月,协和中学恢复初中部,目前初一共有4个班。初中生源来自于协和小学毕业直升生,以及荔湾区教育局电脑派位生源。据学校负责人表示,初中招生会扩大规模,明年或会扩招至6个班,但招生地段仍未确定。“今年是特殊情况,明年是否还是按照今年的做法仍是未知数。”

  广报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方伟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1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