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获佳绩
2020-09-06 10:01:00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参赛队伍在决赛现场合影

  8月28-2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参赛作品在本届赛事上取得亮眼成绩: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自3月份起,在学校教务处指导下,由电力学院具体负责组织了本届竞赛的校内赛,选送了15项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决赛。决赛中,来自来112所高校的600多名大学生,携219个创新项目,围绕主题展开最终角逐。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卢治霖等人的作品《基于多目标优化选址方案的分数阶无人机无线电能传输系统》(指导教师:肖文勋副教授),以及杨昌昱等人的作品《智能水下恒压储释能系统》(指导教师:杨承副教授、马晓茜教授)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潇等人的作品《多尺度纤维网络的绿色纸基超级电容器》(指导教师:项舟洋副教授、牟洪燕副研究员)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大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的宣传,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和科技创新精神,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图文/电力学院 编辑/卢庆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