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发展现状及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扎实细化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了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及时有效处置,2020年3月10日下午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立足实战,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防控工作小组的组长、校党委书记、校长姚卫红亲自组织应急演练,防控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扈坪坪及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了演练,本次演练重点模拟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

  新冠病毒防控应急演练动员会

  演练开始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召开了应急演练的流程沟通会议,校长姚卫红在会议上做出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参练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师生的生命安全重如泰山,要保持高度重视;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熟悉流程,加强联防联控;三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只有个人的健康安全得到保障,才能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健康和校园安全;四要严格执行预案计划,把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

  这次演练首先是模拟在校门发现教职工或学生体温异常,测量体温≥37.3℃时的处理流程:须坐在校门外等候~给学生戴上口罩~间隔坐开~待第二次体温测量正常~方可进入校园;如果第二次体温测量仍然出现体温≥37.3℃~通知医务室医生~做好“学生”登记~上报晨检(包括学生个人情况、症状、体温、旅行史、接触史)~引导“学生”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同时,学生管理部门通知班主任根据学生登记表登记情况告知家长,“学生”康复后需持有医院开具病愈复课证明,方可复学。

  校门口测量体温演练

  对发烧“学生”进行登记演练

  进行终未消毒演练

  模拟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启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逐级上报,落实疑似患者转诊相关事宜。与此同时,校内疫情防控工作领小组立刻布置突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现场接触者范围进行排查,展开现场消杀,启动防疫一级响应。随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全面摸排发热“学生”活动轨迹,逐人登记备案,并联系救护车将发热人员送至医院。在医院确认为普通感冒后,解除防疫一级响应,并做好后续舆情监控工作。

  为校内“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演练

  姚卫红校长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进行总结

  演练结束后,姚卫红校长对疫情处置规范化和各部门协调等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的梳理总结,坚持按照“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他还指出防控预案中考虑的不细致和不周到的地方,要求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改进,希望每一位小组成员能够站在实战的角度对学校的防控预案提出宝贵的意见。

  这次实战演练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演练过程中主要检验了学生进校和宿舍内发现异常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整个过程高度模拟真实场景,对发现的异常情况,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预案要求,科学规范操作,报告、隔离、消毒、上报、联络等环节一个不漏,全程一气呵成,确保不出差错。我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为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供稿 总务科 郝烨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