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2020-11-13 09:21:00
南方科技大学

  2020年11月7日,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下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揭牌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学习书坊举行。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共同主任、深圳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陈国良主持。

陈国良、罗俊博、姚新共同揭牌

  南科大工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致辞对各方对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处罗俊博介绍了实验室申请阶段的专家评审意见。重点实验室主任、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姚新报告了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建设目标和研究内容等基本情况。

  会上,学术委员会专家就实验室实施方案、研究方向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们表示,希望实验室建成面向广东省乃至国家需求的、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重点科研平台。

  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在会上举行。罗俊博为陈国良颁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随后,陈国良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秘书颁发聘书。

  8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共同主任、中科院院士徐宗本作大会公开讲座,深入地阐述了人工智能与数学的关系。

  据悉,类脑智能计算是国务院和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所指出的重点发展方向。2020年1月,由姚新牵头的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正式获批立项,旨在打造类脑智能计算的完备理论和关键技术体系、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为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水平、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升级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增长提供科学技术和人才力量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8 17:09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4 16:57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3 13:38
新华网 2020-12-23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