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20-11-13 09:27:00
南方科技大学

  乘着“特区四十年改革再出发”的浩荡东风,2020年12月20日,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田”的南方科技大学,即将迎来第一个十周年生日。南方科技大学的创建与快速发展,是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及社会各界共同创造的教育壮举。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支持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贤达、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关注南科大的所有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引领时代改革风气之先的深圳,以极大的勇气和魄力向世界一流教育梦想前行,举全市之力打造了这所高起点、高定位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深圳决心用实践回答“钱学森之问”。2010年12月,教育部同意筹建南方科技大学。2012年4月,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赋予学校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双重使命。集国家倾力发展高等教育的天时,地处深圳经济特区的地利,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聚集的人和,南方科技大学与时俱进,乘势而上,仅仅六年时间就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先后入选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跑出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南科大速度”。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十年敢闯敢试,南方科技大学以新愿景新理念为帆,以新体制新机制为桨,“闯”出了一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新路径。十年改革创新,南方科技大学以创知推动创新,以创新带动创业,“创”出了一套破解创新人才培养难题的新模式。十年求真务实,南方科技大学以大视野大格局,构建了以理、工、医、商为主,兼具特色人文社科的多元化学科体系,“干”出了一番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新事业。

  四十年东方风起,新时代大潮涌动。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我们又一次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南方科技大学将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中走在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勇当尖兵,努力续写新的“春天的故事”,创造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奇迹。

  十年新益求新,百年创领未来。2020年12月20日,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的日子。我们将组织一系列富有特色的高端学术和文化活动,纪念、总结和展望南方科技大学的创新发展之路,广泛汇聚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热忱欢迎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莅临指导,共襄盛举,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8 17:09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4 16:57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3 13:38
新华网 2020-12-23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