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王海龙教授入选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20-11-20 14:37:00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8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60多个国家的6167位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龙入选环境与生态领域名单,这也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者首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说明我校相关研究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必将推进相关领域研究走向长足发展,推动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

  王海龙教授,浙江大学学士、硕士,新西兰梅西大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香港浸会大学客座研究员。曾任新西兰皇家研究院资深科学家,浙江省特聘专家、“钱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要从事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环境修复、污染物在生态系统中的迁移和环境影响以及应用生物炭修复污染土壤和水体研究。先后主持7项新西兰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研究项目,国家外专局国家资助引进国外技术人才重点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授权发明专利8项,发表SCI论文255篇,其中24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2017年度发表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Web of Science 统计文章总被引6600余次,H-Index 41,入选2019年度土壤与环境科学全球Top100高产作者(排名第11位)。

  作为生物炭研究领域国际知名专家,20余次应邀在国际会议发表主旨演讲,先后担任2015年生物炭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组委会主席,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亚太生物炭大会组委会主席,国际生物炭联盟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席,第二十届重金属与环境国际研讨会组委会联合主席。

  王海龙目前担任3种SCI期刊编委兼责任编辑,广东省生物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生物炭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沈阳农业大学国家生物炭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土壤污染生物修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烟草行业生物炭基肥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环境健康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生物炭联盟(IBI)咨询委员会专家。

  据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从2014年开始发布,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通过对过去十年间引文数据的分析,该名单在ESI各领域中遴选出了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高被引科学家数量以及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重要作用,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