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健康广东发展战略研究”重大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0-12-09 11:02:00
中山大学

  近日,由“健康广东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主办,中山大学和广东药科大学承办的中国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重大项目“健康广东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暨阶段成果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项目启动会现场

来源:广东药科大学

  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樊代明、杨宝峰、程京、王锐等院士和相关专家出席交流并做指导,医学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整合课题组长、中山大学副校长兰平教授,医药整合战略研究课题组长、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教授,广东研究院谢冰玉副院长,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小宁教授,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程晓教授,中山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周毅教授等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项目各课题组的组长程京院士、兰平教授和郭姣教授分别作各课题组的工作汇报,主要包括各课题研究的背景、战略意义和技术路线、研究思路、阶段性工作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兰平教授基于前期研究及成果作工作汇报,围绕“广东省医学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主题,介绍了国家和广东省的战略部署、广东省的基础和优势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对课题研究目标和技术路线进行详细介绍,同时汇报了课题组举办相关学术会议及组织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精准医学、医学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数学等相关学科的学院及附属医院专家开展国内外调研等阶段性工作及成果。

  与会院士和专家们听取了各课题组组长的汇报并对研究大纲及工作计划进行了论证,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价值和意义,认为项目研究的顶层设计站位高,具有较强战略性、综合性和科学性。同时,院士和专家们也从各自专业领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主要建议项目研究要以引领人类健康未来发展的宏观视角,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聚焦需求、突出重点,力争用科技咨询支撑广东省的科学决策,并进一步引领广东的科学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