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将筹建“深圳师范大学”
2020-12-11 16:58:00
深圳市人民政府

  12月3日,深圳召开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并在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前出台的《深圳市关于加快学位建设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在会上表示,深圳将加大教师引进和培养力度。三个举措:一是制订深圳市基础教育高精尖缺人才管理办法,大力引进优秀毕业生和骨干教师。二是积极筹建深圳师范大学,要增强自身教师的培养能力。三是探索与知名大学的合作,采取量身定制的一些方式来为深圳培养教师。

  同时,深圳也将加强教师培训力度。一是继续大力实施“校长能力提升工程”、“名师工程”,强化领军人才培养培训。二是完善教师分层分级分类的梯队培养培训体系。三是以新入职教师培养为重点,加强教学实践指导和适岗考察,帮助和支持新教师快速成长。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一是通过制定教师优待政策、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二是深化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教师职称制度等方面改革,为校长教师成长搭建更好平台。三是推进“区管校聘”、“跨校评聘”等改革,加大区域统筹力度,引导优秀校长、教师向新建学校和相对薄弱学校流动,促进师资均衡配置。四是结合集团化办学、教育信息化等机制创新,促进优质师资校际共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5 09:55
中国青年报 2020-10-15 1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