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岭南师范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
2021-01-20 16:55:00
岭南师范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办公室关于做好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工作规定>的通知》通知要求,现公布岭南师范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拟招生专业目录。

  岭南师范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拟招生专业19个,招生计划860人,详细拟招生专业目录请看下面介绍。

  注:1.欢迎各类各专业毕业生报考我校;

 

  2.以上公布如有不同,均以省招生办公布为准。

 

  常见问题

  Q1:什么是广东普通专升本?

  A: 从2021年起,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更改为“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简称“普通专升本”。考生入学后大部分已经不是插入本科专业三年级学习,而是单独编班进行教学管理。

  Q2:普通专升本的考试课目有何转变?

  A:2021年我省普通专升本实行“2+1+1”考试科目组。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科目共设4门,分别为2门公共课、1门专业基础课、1门专业综合课(即“2+1+1”)。公共课、专业基础课每科考试时间120分钟、卷面满分值100分;专业综合课每科考试时间150分钟、卷面满分值200分。

  Q3:专业综合科又是什么?

  A:2021年将原2门专业课调整为1门专业综合课。专业综合课同原来的专业课一样,主要考察考生对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专业能力情况。2021年部分专业综合课实行省统考。

  Q4:广东省户籍就读于省外大专并已于2020年毕业的考生能否报考2021年的普通专升本的考试?

  A:可以报考。

  Q5: 2021年普通专升本什么时候报名?

  A:2021年普通专升本报名实行网上预报名、网上审核和网上交费。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至28日;考生提交预报名资料后,原则上省招生办在48小时内完成资料审核,考生可登录“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eeagd.edu.cn/ptzsbks)查看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审核结果为“通过”或“待验证”的考生可以交费;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2月2日17:00。

  Q6:报考只注明“师范”方向的专业,是否要提供技能证书?

  A:招生简章的招生专业目录中,专业名称旁标记了“职教师资”的专业才需提供技能证书。

  Q7:提交社会组织举行的技能等级考试的证书,能否报考职教师资专业?

  A:不能。例如报考烹饪与营养教育(师范、职教师资)专业,需要提交相关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应属省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考的证书或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就专业技能课程B级以上(含B级)证书。若提交的是广东营养协会的技能等级证书则不能报考。

  Q8:普通专升本成功后可以转专业吗?

  A:不可以。

  Q9:我校有普通专升本的培训班吗?

  A:没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