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再添72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项目
2021-02-03 09:11:00
广州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认定并命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66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0个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710所。其中,广州市有42所学校,数量居全省第一,此外还有29间幼儿园和1个“满天星”训练营上榜。
2020年广州市高中冠军杯足球比赛现场广雅队对执信队激烈争夺

  截至目前,广州共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7所,特色幼儿园67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2个,分别是天河区和海珠区,“满天星”训练营1个。在最新公布的2019年和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优秀单位名单中,广州作为全省唯一地市入围全国9强。

2020年广州市高中冠军杯足球赛决赛现场玉岩队与省实队激烈争夺中

  广州校园足球为何这么强?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积极构建“政府主导、学校主体、高校支持、社会参与”深度融合的校园足球“广州模式”,创新“满天星”理念构建“市区10分钟、镇街10里路”校园足球圈,创建1020所市级足球推广校。

  精心谋篇布局,做实校园足球组织体系,率先在全国实施三年计划。

  提升师资队伍,做精校园足球教学体系,引入退役运动员和外籍教练员指导校园足球专业提升。

  联合专业力量,做强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与富力俱乐部合作举办六届联赛,参赛学校达到1296所,比赛场次4000多场,率先与足协合作认定运动员等级,3所学校参加2020年“省长杯”足球联赛荣获中职男子组冠军、高中男子组亚军和季军。

  引入专家指导,做大校园足球融合体系,校园足球课题研究超600项。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获得2020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中职组)冠军 

  借助媒体优势,做优校园足球宣传体系,编制校园足球专刊和名师经验汇编,联赛报道关注量超百万。

  融合各方力量,做细校园足球帮扶体系,帮扶陕西和贵州提升校园足球水平。

  随着广州市校园足球蓬勃发展,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积极性越来越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逐步提升,2019年优良率较2016年上升7.18个百分点。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