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记者英文播报暨红姐姐第25届服务学习:走进灯塔营地 提升新闻素养
2021-02-03 08:4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红姐姐信箱》组织的小记者英文播报暨红姐姐第25届服务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小记者中英文播报团队

  本次活动为期四天。在前一天半的时间里,小记者体验了生动有趣的团体活动游戏,还积极参与双语(中英文)培训。每一堂课,小记者都热情高涨,专心听讲,积极参与课程互动。在专业拓展教练、新闻界专业人士、英语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学到了新闻采访基础知识、采访技巧、礼仪素养、心理健康、安全知识、团队拓展、英语口语播报等内容,体验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后两天半,小记者前往拓路士营地,参观采访了该营地的绳索文化博物馆。

韩老师讲解绳索文化

小记者现场播报“6米绳攀”运动

  在参观采访中,小记者了解到,由拓路士原创关于以“绳”为主题的绳索文化博物馆,是韩馆长以“运动+科学+人文”理念打造的绳索文化博物馆,从绳索的起源、历史、文字、文学、各行业的应用等方面,围绕“绳”做了全方位的资料搜集和展示,让人对“绳”有了重新的认识和敬重,大开眼界!通过韩馆长从世界各地、各行各业收集的精美展品中,可以看出他对“绳“文化的用心传播,用”绳“的精神教育着下一代。

小记者成功挑战6米高“绳攀”

  项目体验是小记者最期待的了。在营地教练的指导下,大家体验了有趣的“绳攀”项目:4米高的哥德堡号速滑、6米高的星际探索、20米高的灯塔奇兵。小记者表示,绳攀运动,看似不难,但需要克服恐高的勇气,还要有自我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克服的意志,可以获得成功的兴奋感和满足感;这些我们都做到了。

体验4米甲板速滑

六岁小记者:”妈妈成功挑战20米高灯塔,奖励酸奶!”

体验4米甲板速滑

  结营典礼上,营地教练高度点赞小记者的出彩表现,红姐姐作为主办方负责人对小记者在本次活动中核心素养的提升给予充分肯定,对家长的热情参与和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青少年的成长教育发表了具有创造性的看法,得到家长的一䑒认同。

我们喜欢红姐姐的分享

    分享环节,小记者们更加踊跃了。有的小记者表示,四天的活动,深深地认识到:绳,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推动了科学进步,意义非凡;有的小记者认为,学到了很多英语知识,口语能力提高了;有的小记者很兴奋的说,这次采访内容丰富,采访对象有营地设计师、教练、外教、家长、小记者,自己的胆量变大了,沟通能力有很大提高,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来现场参加结营典礼的家长,看着孩子们的精彩分享,也纷纷自告奋勇上台发表感言。家长表示,孩子变得大方了,表达能力提高了,沟通能力提升了,由衷感谢红姐姐团队组织的这次有意义的小记者活动。

绳索可以做很多艺术品呢

小记者采访英语外教

小记者主持结营典礼

家长代表发言

老师代表发言

  在拓路士灯塔营地,小记者们还观看了“傅科摆”的启动。由红姐姐剪断绳索,启动了傅科摆。在韩老师的讲解下,小记者们通过观看摆锤的摆动平面变化,探索地球自转的奥秘,加深了对地球的认识。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道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