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做党史“答”人!广东东软学院这场竞赛,有点意思!
2021-05-14 09:33:00
广东东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2日下午, 广东东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F218超燃上线。本次比赛由学校党委主办,计算机学院党总支承办。学校党委书记都本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显卓,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爱红,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来自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的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赛出知识与本领,用青春风采践行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忠诚。这场集竞技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竞赛现场“硝烟四起”,各支队伍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引来阵阵掌声和“惊呼”声,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直呼“还没过足瘾”。大家纷纷表示,被选手们所展现出的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深深折服。

  精彩!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总支自行组织选拔,他们把党史知识竞赛作为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重要载体,选派出优秀代表参加决赛。决赛分三个环节进行,包括必答、抢答以及风险题等,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丰富,涉猎面广,而且含有策略选择,不仅检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更考验选手们的选题智慧。

  决赛现场高手过招,激烈交锋,6支队伍在三个环节分数交替领先,你追我赶,紧张刺激。在风采展示环节,各支队伍拉歌式的口号展示体现了选手们对党坚定的信念和忠诚。在必答环节,选手们沉稳自信,100%的准确率充分展示出选手们“有备而来”,党史知识底蕴丰厚。抢答环节高潮迭起,各战队的速度与智慧的展示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最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与智慧策略,选题正确可以直接实现逆风翻盘。台上选手激烈比拼,台下观众不甘寂寞,摩拳擦掌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现场欢呼声与掌声不停歇,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参加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经过激烈角逐,6支队伍最终成绩如下:

  “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党史知识在我校已得到普及,祝贺大家!”党委书记都本伟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很好的创新形式,不仅组织有力,流程紧凑,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还体现出很强的互动性、普及性和实效性,引导师生齐参与、共学习,展现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

  对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都本伟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学校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高潮,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其二,广大教师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教学,注重引入思政元素,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教育;其三,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修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学有所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转化为投身祖国建设、服务社会、成就自我的澎湃青春中去。

  掀热潮!

  知识竞赛引领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坐标

  这场竞赛,在全场师生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但竞赛所掀起的热潮,激发了更多的师生积极探寻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党的历史的正确认识和理解,为学校常态化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活力。

  据了解,党史知识竞赛仅是广东东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前期已经举办了“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后期还要陆续开展“讴歌党史伟业 唱响青春之歌”合唱比赛、“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各基层组织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比如计算机学院的“我是党史主讲人”、“我是佛山红色文化传承人”等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一次“大练兵”。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亚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