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药科大学积极探索“党史融入思政课程”新途径
2021-05-17 11:04:00
广东药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东药科大学以“献礼建党百年,助推教改创新”为主题,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和思政课育人功能,突出党史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新途径。

  聚焦目标整体谋划

    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四史”教育教学创新活动实施方案》,整体谋划党史融入思政课。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 “思政第一课”教育教学,春季学期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完成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共计28场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创新教学方法,用党史学习理论要素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分别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精神系列、习近平关于党史相关论述、红色文化等内容融入教学,通过 “必选+自选”相结合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刘晟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中华医药谱新章”

  校长郭姣教授讲授思政第一课:“汲取历史智慧,勇担时代使命”

  聚焦教学设计专题

    统筹校内外资源,立体生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召开“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会,与思政课教师探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和具体工作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每个教研室策划完成1—2个党史教育特色教学案例、制作10个中国精神系列微视频,将百年党史与教材内容融合设计成主题鲜明的教学专题,使各门课程各有侧重、各具特色,提升学生的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24名教师组成理论宣讲团面向校内外进行理论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

  2021年5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师生赴深圳开展“学习改革开放发展历程 传承改革开放精神”专题教学

  聚焦成效正向激励

    马克思主义学院鼓励教师将党史融入思政课的做法和经验上升为教学研究论文,或在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撰写发表理论宣传文章,或形成研究咨询报告,以项目的形式给予经费支持,同时将适时组织开展成果集中公开展示评比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帆老师2021年4月29日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第A06版发表理论文章。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倪慧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