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软学子自发欢送“最可爱的人”
2021-06-10 16:43:00
广东东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医护人员辛苦了,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感谢医护人员,我害怕打针,他们还会安慰我!”……6月9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公共卫生医院收到一本由广东东软学院学子制作的特别纪念册。其中收集了同学们拍摄的医护人员工作特写照,手绘的抗疫漫画和感言,感谢医护人员为该校新冠疫苗接种的大力支持。

  东软学子制作纪念册赠送给医护人员

  据了解,从4月24日至今,佛山市南海区公共卫生医院先后4次派出合计超过150人次的医护人员,为广东东软学院1万余名师生员工接种疫苗,至6月9日下午已圆满完成接种任务。

  “医务人员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名学生志愿者代表说,作为和医务人员一起奋战的志愿者,他们看到医护人员从早上7时到校投入工作状态,中午轮流吃饭不休息,连轴奋战到下午6时,当日疫苗接种完毕才脱下防护服,一天的高强度防疫工作长达11个小时。

  为感谢医护人员,6月9日下午6时,该校学子自发组织了一场欢送仪式。在设于学校图书馆一楼的临时接种点,医务人员正准备离校返岗,突然音乐响起,同学们接连入场,唱起了《夜空中最亮的星》。而在图书馆门口,伴着《听我说谢谢你》的歌声,学生志愿者们为医护人员献上鲜花,还表演了手语操。一声声“谢谢”,一个个鞠躬,表达最深的敬意和感恩。

  

  学生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我和我的祖国》

  随后,广东东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显卓将纪念册赠予院方代表佛山市南海区公共卫生医院党组副书记余国廉。广东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都本伟为该院赠送锦旗。

  

  东软学院赠送锦旗

  最后,《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师生们挥舞着小红旗,举着横幅,顶着烈日,从图书馆到校门口夹道欢送医护人员。

  夹道欢送

  最可爱的人,再见

  “作为医者,我们只是履行责任。广东东软学院师生的热情、配合和高效,让我们非常感动!”佛山市南海区公共卫生医院党组副书记余国廉表示,此次从接到指挥部的命令,到任务的对接,学校都非常积极支持、高效组织。而这场欢送仪式,也令他们感到温暖。感谢广东东软学院师生的“一臂之力”,助力狮山镇实现全民免疫。

  广东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都本伟表示,学校始终把师生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为了建立更好的免疫屏障,校方请求地方医疗力量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克服了重重困难。医务人员亦为学校抗疫提供有力的支持。“抗疫是我们当前的政治任务,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医、社区联动,守护师生健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相关链接:

  都本伟教授抗疫诗三首

  有感于广东疫情下全省人民的抗疫激情,广东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都本伟教授特作七律诗三首,纪念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疫斗争。

  战新冠

  风急浪涌传新冠,

  南海珠江卷巨澜。

  户户封宅门俱锁,

  家家闭店客难还。

  山湖有景行人少,

  日月无辉树亦眠。

  众志成城医给力,

  天晴雨后换新颜。

  护广州

  新冠妖魔入茘湾,

  毒株巧扮起波澜。

  珠江两岸齐发力,

  域内七区划禁圈。

  检测核酸良序好,

  隔离病患疫阻拦。

  风平浪静羊城美,

  锦绣江山现岭南。

  送瘟神

  新冠行踪上万条,

  羊城潜入欲逍遥。

  千村避险街关闭,

  万户居家头不摇。

  地动珠江妖尽显,

  天捍南粤鬼难逃。

  华佗若问今医事,

  瘟疫终将送火烧。

  2021.6.9作于佛山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亚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