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刘荣海董事长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习交流
2021-11-08 17:00:00
广州新华学院
   10月28日,广州新华学院(下文简称“我校”)刘荣海董事长带领学校领导,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50余人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以下简称“北理珠”)学习交流。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董事长王韬光、专职党委副书记姜铁均、财务总监黄国栋热切接待了我校代表并举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现场

  广州新华学院董事长刘荣海发表讲话

  广州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发表讲话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董事长王韬光致欢迎词

  座谈会上,王韬光介绍了北理珠的办学概况。他表示,多年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始终秉持公益性办学理念,大胆创新学校管理制度,多措并举,实现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其中,以全面预算管理制度为代表的一系列制度创新将办学自主权赋予专业学院,充分激发专业学院的主动性,实现了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双提升。王韬光表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应向已顺利完成转设的广州新华学院积极学习转设的经验,力争早日完成转设。

  我校董事长刘荣海表示,广州新华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是同期创办的独立学院,是关系良好的兄弟院校。北理工珠海学院的办学实践与改革探索,尤其是以全面预算管理制度为代表的一系列改革制度成功将北理珠转危为安,并打开了北理珠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给我校“十四五”期间转设后的办学治校、改革创新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经验,希望未来能促进双方更深层次的交流互鉴,共同促进双方在“十四五”时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系统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转型发展。

  我校校长王庭槐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为我校转设后事业发展道路怎么走、如何能走得更快更好提供了交流平台。北理珠多年的办学成果,充分诠释了“用心办教育”的办学理念。我校将充分学习借鉴北理珠经验,努力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教学科研管理规律,培养一批批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财务总监黄国栋介绍了学校在管理机制改革上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分享了其在探索高等教育规律、凝练办学理念方面的有益探索和经验;资产及预算管理处处长彭杰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全面预算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主要做法;民商法律学院院长王建宇分享了该学院近年来精耕细作,探索特色办学,实现差异化发展的积极尝试。

  广州新华学院刘荣海董事长一行参观北理珠学生实训实践平台

  交流会后,广州新华学院刘荣海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园。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