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航海学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2021-11-12 10:34:00
广州航海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教育部关于批准2021年上半年中外(含内地与港澳地区)合作办学项目(教外函[2021]35号)》,全国共2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此次获得正式批准。其中,广州航海学院与芬兰中央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榜上有名。这是我校第一个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纳入招生计划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此次获批实现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学校领导鼎力支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统筹协调、严格把关,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团结协作,为项目获批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主要推手,中外合作办学对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高水平人才、促进学术国际交流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项目获批是我校开放办学进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并将有力助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本合作办学项目依托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75位专任教师,教授11人,副教授26人,其中博士学位专任教师21人,能较好满足IT领域实用型、复合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需求,建设有电子信息类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学校的热门专业,自2014年起招收本科生,至今已毕业四届570名本科生,历届毕业生就业率100%,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合作方芬兰中央应用科技大学,是由芬兰政府投资扶持的多元、积极创新的国际化高等院校。计算机在芬兰是突出的重要学科之一,Linux操作系统、世界知名的诺基亚手机以及著名的游戏“愤怒的小鸟”均由芬兰企业开发,可见计算机技术是其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该校教研语言为芬兰语和英语,教学以实践为指导,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该校独创的“Proacademy 企业家学园”项目享誉全球教育界,该校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更是多次通过了芬兰教育评估中心的审核。芬兰中央应用科技大学连续三年国际本科生比例居所有应用科技大学之首。在2018、2019年的芬兰教育部毕业生民意反馈报告中,芬兰中央应用科技大学是毕业生满意度最高的高等院校。

  本合作办学项目学制为4年,采取“3+1”培养模式,前三年在广州航海学院学习,第四年在芬兰中央应用科技大学学习,属高考计划内招生,招生对象为中国学生。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广州航海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和芬兰中央应用科技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开始招生。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在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教育国际化合作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