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软学院帮扶工作组深入湛江遂溪县开展教育结对帮扶工作
2021-11-12 10:39:00
广东东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受学校党委书记都本伟教授的委托,11月11日,广东东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伍嘉华带队,教务部部长刘旭东,品牌部部长张亚川等帮扶工作组成员一行到湛江市遂溪县开展基础教育调研并对接帮扶工作。

  湛江市遂溪县教育局局长翟凯频、副局长黄华军以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我校帮扶工作组,并举行座谈会交流学习文件精神,就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展开探讨。

  座谈会上,湛江市遂溪县教育局局长翟凯频介绍了该县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副局长黄华军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分别做了补充。据介绍,遂溪县基础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城乡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二是幼师缺口大、义务教育师资学科性结构问题突出;三是师资呈现老龄化趋势,创新教研教改及信息化教学能力欠缺;四是音体美师资的欠缺。

  针对遂溪县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广东东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伍嘉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广东东软学院教务部部长刘旭东介绍了学校在开展信息化教育方面的经验,获得遂溪县教育局的认可。

  在充分沟通协商后,双方就帮扶工作达成初步意向。

  接下来,广东东软学院将根据遂溪县各学校的现实需求,尽快拟定帮扶工作协议,形成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工作方案,既保证完成“规定工作”,又能发挥自身优势,创新“自定义动作”,实现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推进遂溪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张亚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