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邑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考试报名相关事宜
2022-02-28 16:59:00
五邑大学
   根据《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专升本招生工作规定》(粤招办〔2021〕33号)、《关于做好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免文化课考试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2〕14号)及《五邑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招生简章》相关文件,现将有关五邑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考试报名事项提醒如下:

  综合考查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月28日-3月2日

  报名方式:登录“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下称系统)(http://www.eeagd.edu.cn/ptzsbks)选择填报拟参加综合考查的院校专业组。

  报名费用:报考我校专业综合考查的考生需交报考费40元/科。交费成功的考生才能参加编排考场座位、打印准考证;未交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资格;交费后若个人原因放弃考试的,不予退回报考费。

  交费方式及时间:预计3月3日开通交费,详情请密切留意我校招生办官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有关通知。

  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2年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招生专业为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交通工程、纺织工程等专业及培养模块;我校招生专业有前置专业要求,具体招生专业详情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最终招生信息以省招生办公布为准。

  

  综合考查内容及时间

  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可申请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免文化课考试专升本招生,但须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综合考查,具体考查方案如下:

  (一)考核内容、方式和标准

  1.考核内容

  各招生专业对应的综合考查科目及各综合考查科目的考试大纲,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2.考核方式

  由五邑大学统一组织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考核形式为闭卷、笔试;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3.考核时间和地点

  考核时间:暂定2022年3月28日下午

  考核地点:五邑大学(广东省江门市迎宾大道中99号)

  注:考核时间、地点、考场安排、准考证打印等,最终以省招生办和我校招生办官网公布为准。

  4.考核标准

  学校将依据本年度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综合考查合格分数线,考核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含)以上的为专业综合考查合格。

  (二)考核结论

  考生符合《关于做好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并按规定时间完成报名、志愿填报,且参加我校专业综合考查合格的,可参加五邑大学本年度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录取,我校将根据本年度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中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图片

  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

  (一)志愿填报及投档办法按省招生办有关规定执行。

  (二)考生根据省招生办投档规则出档后,学校在综合考查合格的基础上根据专业计划按考生专业综合考查分数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若按计划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存在同分情况,我校追加计划一并录取。

  (三)在服义务兵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考生,免于参加专业综合考查并优先录取;服役期间或在高职(专科)就读期间受过纪律处分尚未撤销的考生,其综合考查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普通专升本投档录取前,考生若在退役大学生士兵录取阶段已被录取,则不再参加普通专升本投档录取。

  (五)从2022年起,对享受免文化课考试政策被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不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

  (六)对弄虚作假获得报名资格的,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对违规录取及其他不符合录取资格的考生坚决取消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图片

  关于我校普通专升本招生的最新消息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我办将及时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及招生办官方微信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如有疑问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8:00-12:00,14:30-17:30)

  五邑大学招生办电话:

  0750-3296263/3296265

  各招生专业咨询电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