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园长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首期讲座圆满举办
2022-03-10 14:15:00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对照《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为提高学生的师德践行能力、保育和教育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学前教育学院创办“园长进校园”活动,助力学生成长。

    为提升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幼儿保育专业学生对职业的认知,增强职业认同感,树立职业理念,帮助她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3月9号下午,首期“园长进校园”活动邀请了学校附属幼儿园——中山幼儿园黄怡珊园长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筑梦幼教,与爱同行》的主题讲座,讲座由黄环副教授主持,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幼儿保育专业的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选择幼师,成长蜕变”“成为幼师,遇见幸福”“使命光荣,未来可期”三个方面展开。黄怡珊园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自身取得的成绩,强调幼儿教育是根的教育,幼儿教师是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是培根铸魂的工作,选择这份职业是幸运的、是光荣的,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其他哪个行业能够让一个人与童年的自己相遇,找回真实的自我,永葆童心,单纯的幸福。
    讲座结束之际,黄园长向同学们提出殷殷要求:第一,在求学阶段,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有清晰的短期目标,要珍惜学习机会,制定个人发展规划,为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二,在工作中,要全情投入、虚心求教、不断学习,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鼓励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珍惜韶华,奋发图强,并提出让大家一起努力,一起面向未来!

    黄园长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对幼儿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对自己往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考。
 
(实习编辑:黄国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