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火爆!2022年广东高职春招直播咨询会成功举行
2022-03-10 21:47:00
eol广东

  3月10日晚,2022年广东高职春招网络视频直播咨询会成功举行,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广东6所高职院校在直播间解读学校办学特色、招生专业、志愿填报技巧等精彩内容。当晚的直播,吸引了关注春季高考的广东多所高中和中职的考生和家长们,累计有3万多人次观看,错过直播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观看回放


  近日,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3月10日开始招生志愿填报。广东省高职院校陆续公布了招生计划,今年春季高考招生计划有哪些变化? 填报志愿时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学校?……

  晚上7时,咨询会一开始,各大学校的直播间便被挤爆,“鲜花”、“火箭”、“跑车”、“666”瞬间刷屏,同学们的问题也像开了闸的水龙头一样,开始问个不停:175分有机会吗?想问下宿舍是几个人?学校环境怎么样?……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6所高职的招办老师和同学们在线沟通,答疑解惑,直播环节亮点多多,一起去回顾一下。

  吃货们有福了,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不仅环境优美,交通方便,而且食堂的美食也是不错,就如老师所说“外卖可以吃一辈子,食堂只能吃这几年”,饭堂里的麻辣烫、滑蛋饭、鸡扒饭、荷叶饭 、广东肠粉等应有尽有,看着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同学们隔着手机屏幕都仿佛闻到了香味。 

  考的好还要报的好,选学校更要选专业,学校的专业是同学们报考志愿首先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广州松田职业技术学院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优势专业,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的石油化工技术专业群和食品检测技术专业群等,都让同学们向往不已。

  为了让同学们更能身临其境地感受校园,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开通了“幸福号”,通过中国教育在线拍摄的全景校园,一起搭上“幸福号”快车,带同学们畅游校园。

  

  如何合理填报志愿?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招生科科长庄泽森长介绍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提醒考生做好“冲稳保”。

  针对刚达到省控制线和高分段的考生,庄科长也给出了不同的建议,表示无论是在选择院校、还是选择专业时,都要注意冷热搭配,按照“冲、平、保、垫”的原则将志愿形成一个梯度,同时合理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并提醒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不一定都得填满,有填报即可,但是建议尽可能有梯度的填满,提高被录取的概率。在如何选择学校方面,庄科长分析了专业优先、城市优先、学校优先、发展优先等方面的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学习的兴趣与动力。

  点击链接观看回放

  参加本次直播咨询会的高职: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排名不分先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