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 | 财经学子进入“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全国十强
2022-05-31 18:28:00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5月21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职业教育分会协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在云端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历时2个多月,经过校内赛的激烈选拔,全国超三百所高职院校、580支队伍报名参赛。

大赛以真实企业为背景,分设办税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三个岗位,分为“企业日常涉税业务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上下两个半场,考察参赛团队运用现行税收法律法规知识从事企业日常纳税业务和涉税业务管理工作的能力。

财经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胡英老师和周小妮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赛场上沉着冷静,凭借丰富财税知识、精湛财税技能和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参赛1队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唐鑫鹏、赖宇鑫和朱泳欣同学组成的团队冲进了全国十强,荣获广东省赛区一等奖。参赛2队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陈家乐、张蝶纯和陈依薇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广东省赛区二等奖。

经过近年多次参加财税专业技能大赛与省内外高职院校的财税专业学子同台竞技,“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优化了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探索“课训赛融合”的教学改革和实践,培养了学生的财税岗位工作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全面提升了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也得到企业单位的高度认可。

(财经学院胡供稿)

(实习编辑 郑德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