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开创人事工作新格局——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召开人事工作会议
2022-06-06 17:27:00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微信图片_2022051822372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准确认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推动学校人事工作再部署、再落实,5月18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以“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开创人事工作新格局”为主题召开人事工作会议,校长邹美帅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林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勇等参加会议。副校长陈洋主持会议。

 

人力资源处处长丁璇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为题作学校人事工作报告,总结我校自2018年薪酬管理制度改革以来,人事工作总体情况,通过详实数据深度分析师资队伍现状、干部管理、薪酬福利、职称评审等方面工作并梳理总结问题不足,对今后人事工作提出初步设想。2018年9月至今,我校教职工队伍在职称、学历结构等方面呈现逐步趋好态势,完成了“百人计划”工作任务,但师资队伍总量和关键结构性指标仍不能满足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需求,高学历、高职称专业教师引进培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将通过完善顶层设计、推进薪酬政策改革、优化考核评价体系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促进教师队伍在规模、结构、素质等方面协调发展,实现人才引、育从“量”到“质”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220518223740.jpg

 

陈洋以“深化教职工岗位分类管理,完善职称职员评聘工作”为题,结合近期学校重点推进的人事改革举措作精神解读和政策宣讲,强调了在学校新一轮快速高质量发展中,要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分类管理、分类实施、分类评价的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陈洋围绕岗位分类管理、专业技术人员晋升发展、行政管理人员晋升发展等方面做解读,聚焦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新发展目标,学校近期出台多项制度并实施系列人事工作改革举措,旨在进一步明确学校转型发展对师资队伍水平的新要求、新目标,新时期人事工作要以支撑教职工职业发展需求能力为导向,积极拓宽发展通道,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做到人尽其才,不让一人掉队。

微信图片_20220518223749.jpg

邹美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期人才工作是第一位的,学校在全面开启建设高质量理工科大学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本次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要充分理解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对学校转型发展、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学校转型发展的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学校就人事工作新部署新目标的战略意图和总体思路,凝心聚力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邹美帅强调,要准确认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勇担人才工作新使命。结合珠海“4+3”支柱产业集群建设,学校将充分发挥好高校人才高地作用,全方位谋划人才队伍建设,践行好北理珠的使命担当。各专业学院、部(处)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识变应变,不断做强长板、巩固优势,敢于“变道超车”,实现人才工作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向“面”的提升的跨越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锚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自信,针对人才工作的问题和短板,拿出实招、做好实功、注重实效,真正建立起既有学校特色又有竞争优势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千方百计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邹美帅希望全校上下锚定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核心目标,展现人才工作新作为。坚持“大格局”,构建“新理念”;形成“大思路”,强化“新机制”;实现“大发展”,巩固“新优势”。充分向用人主体授权、为人才减负松绑,拓宽人才成长通道,不拘一格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巩固好引得来、立得稳、留得住、长得好、飞得高的人才生态,形成群贤毕至、班行秀出、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新优势,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18223754.jpg

 

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一同参会。

(编辑/张智阳 审核/丁璇)

(实习编辑 郑德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