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2-06-20 09:58: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6月16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各教学单位、省部级科研平台及党政职能部门共计51名会员代表参会。学校董事长丁小军、执行校长王华、督学顾也力、党委书记许志超、副校长赵福春、王铭玉、王心洁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王铭玉主持。

大会特邀广东省社科联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冯达才出席指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南方学院、广州商学院、广东白云学院等兄弟院校社科联(科研处)代表到场表示祝贺。

会议现场(谢丰 摄)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顾也力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省社科联等上级单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怀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兄弟院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社科联及学校的发展概况,并指出,本次校社科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社科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对今后校社科联发挥好“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的作用至关重要,对今后校社科联发挥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至关重要,对今后校社科联在繁荣发展学校社科事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平台建设、学会管理、咨询服务等方面继续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至关重要。他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将为今后我校社科事业的繁荣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各位会员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冯达才代表省社科联致贺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全国和我省哲学社会科学进入大发展的新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包括民办高校在内的高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的重要力量,同全省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一道,抓住历史机遇,树立理论自信,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牢牢把握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在推动全省社科工作创新发展上积极作为,在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上勇于担当,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上不懈努力,为建设广东文化强省、理论强省、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冯达才对我校社科联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坚持正确导向,努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二是要坚持服务为本,充分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四是要坚持有为有位,扎实推进高校社科联自身建设。

      会上,冯达才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工作者、作品、基地和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由我校推荐申报的《这就是中国:中国传统文化(丛书)》获评“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他勉励我校社科工作者以此为榜样,继续广泛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为普及社科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第二阶段,由全体会员代表审议表决有关事项。首先由王心洁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她全面回顾了我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在坚持深化理论学习、稳步做好学术研究、不断加强社科普及三个主要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阶段校社科联的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校社科联章程(修订稿)》和第二届委员会全体成员名单。王华担任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顾也力、许志超、赵福春、王铭玉担任副主席。

      王华代表校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委员会为学校社科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就第二届委员会成立后的工作方向做了部署。对于校社科联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他指出,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引导全校社科工作者学思践悟,加强党对我校社科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加强学术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份量、有价值的理论创新成果;三要提升科普水平,抓好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力争打造科普标杆。对于近期社科普及中心工作,他强调,要以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为抓手,紧密围绕省社科普及工作要点,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唱响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汇聚一批专家、培养一批工作者、打造一批优秀成果,力争将我校社科普及基地打造为“档次高、特色强、效果好”的科普标杆和精神家园。他要求全校各会员单位及全体社科工作者,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方向,投身社科普及;广泛开展交流,促进学校发展。

      我校社科联于2014年获批成立,是广东省首家成立的民办高校社科联。作为学校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我校社科联组织、协调和服务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各学术团体,是学校联系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重要平台。自成立以来,我校社科联在思想和工作上积极对标上级组织,全面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增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社科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我校科学决策服务,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为我校建成一所外语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做出了积极贡献。(科研处廖婷婷 于恩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