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激发潜能 超越自我!南方技工学校新生拓展训练营精彩纷呈
2022-07-27 17:52:00
清远市南方技工学校
“加油!”

“加油!加油!”

“团队有我更精彩!”

……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拓展活动在清远市南方技工学校报告厅举行,50多位新生在红姐姐团队教练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各项拓展项目,激发了潜能,不断提升自信,展现了青春活力、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开始,同学们集思广益,组建团队、创立团队文化,四个团队迅速在十分钟内完成团队文化建设。队名也各有特色:超越队、跃起动力队、三号特功队、励志队。 

  接下来团队之间进行《一圈到底》、《挑战NO1》PK项目。只见每个小组成员围成一个面向内手牵手的圆圈,将呼啦圈从起点传到终点的任务,过程中手不能松开;紧接着同样是一个肩并肩的圆圈,规则内完成“团队有我更精彩”挑战;两个项目连在一起做,用时最短的团队为胜方。

  通过以上拓展游戏,同学们逐渐从陌生到熟悉,热情不断高涨,合作越来越默契。他们在分享中表示,通过几轮比赛,感受深刻,队员们会不断总结,去调整团队目标和操作方法,一定要齐心合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上合理的组织指挥,才能获取好结果。

  下午进行的《微信定向智慧闯关》项目让学员真正体验到:在一个团队里,要养成互帮互助的习惯,默契合作,养成凡是做事就要定目标的习惯,才能在成就自己的同时打造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同学们根据教练指定的校内10-15个标志性场点进行闯关、打卡、拍摄、发朋友圈、集赞,忙得不亦乐乎!(配图)

  活动总结分享环节,同学争相上台发言。有的说:“这是我中考后参加的第一次活动,不仅找到了新学校,心情放松,还认识了一批新同学,增进同学之间互相了解,学会了关爱他人,建立了良好人际关系,在活动中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有的说:“通过活动挑战自我,激发潜能,增强了自信心和进取心,养成了做凡事都要树立目标的好习惯。”还有的表示,通过活动,对自己即将入读的这所学校有了更详细深入的了解,对学校的软件硬件配置感到很满意,将会在这所学校里学好本领,服务他人,造福社会。

  根据每个团队在拓展训练中的综合评价,四个团队分别获得“五星学员”“智慧之星”“活力之星”“进步之星”等荣誉称号。

  南方技工学校陈校长深情地勉励同学们:“今天大家都能全程投入,积极参与活动,挖掘了自己的潜能,突破了自我,看到了自己的闪光点,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南方技工学校为有你们这样一批充满热情积极进取的新生感到骄傲!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三年美好时光里幸福生活、快乐成长,学有所成,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用技能成就自己辉煌的人生。

  据了解,清远市南方技工学校是经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设立的技工学校。学校建有适应网络资讯时代的先进校园网络中心,图书馆藏书10万多册和电子图书1600GB。学校拥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室、基础护理实训室、美容美体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实训室、中式烹饪实训室、中西式面点制作实训室、一体化音乐实训室、模拟幼儿园实训室等众多设施完备的专项实训室。所有建筑均装配电梯,便利学生在校园的学习生活;学生宿舍全部4人间配置,上床下桌独立学习空间,宿舍配备中央空调、中央热水、洗衣机、饮水机和智能网络。

  学校教师团队由高级讲师、高级技师等一体化教师组成,同时组建了各专业在广东省内外有杰出成果的权威专家顾问团队,在专业建设、课程指导、竞赛辅导全程提高指导。学校聘请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澳门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一大批硕士、博士研究生作为学生的朋辈导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职业生涯规划、高考辅导、竞赛和发明创造等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和帮助。

通讯员:陈道宗 谢武涛

编辑: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