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软学院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揭牌
2022-10-28 16:29:00
广东东软学院
 2022年10月27日,南海区政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以下简称“佛山电信”)、广东东软学院联合召开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揭牌仪式,为全面深化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释放数字生产力,为提供人才输送保障。该实验室的成立,将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协同配套能力。省教育厅、南海区政府、广东东软学院及佛山电信领导出席参会。

  近年来,佛山把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作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的创新高地,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制造业10大重点领域人才总量将接近6200万人,人才缺口接近3000万,数字化专业人才的缺口 已成为转型的重大瓶颈,如何解放数字化人才生产力成为当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广东东软学院作为教育部认定的“国家计算机应用和软件技术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量高素质IT应用人才。佛山电信积极助力智慧高校建设,与该校长期以来在多个数字化校园项目进行深度合作。此次佛山电信和广东东软学院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共建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致力打造一批新时代工业数智化创新型人才,为本土打造优质人才储备,为企业进一步输送高规格的人才队伍,打造南海制造业的标杆。

  实验室主要包括有AI智能制造过程中的机器视觉识别等自动化应用、5G全光组网及云计算场景应用、工业操作系统国产化、工业代码开发、机器数采实训平台等多项高复合性内容。未来实验室将承载和开展工业数字化课程,引进多样化的生态合作伙伴,不断拓展合作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究和申报。

  在本次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的成立。广东东软学院和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联合华为等多家企业,结合协同实验室与学校深度产学研合作的优势,就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遇到的多方面的问题进行前沿的研究和实践,旨在为南海区高质量发展,工业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亚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