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商学院入选“2022年度榜样力量·直播榜”
2022-11-04 21:49:00
广州商学院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广州商学院入选“2022年度榜样力量·直播榜”。

  

      图为广州商学院宣传部部长翁楚歆(右)接收奖牌

  “2022年度榜样力量·直播榜”获奖名单,根据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度高校网络直播咨询公益活动,尤其是政策解读直播与专业解读直播等主题活动的各院校累计播放量、观看人数、评论数、点赞数等数据维度与创新直播形式,分项进行综合排名,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榜样力量·直播榜”获奖名单。分为院校直播和专业直播两个子奖项。

  点击链接进入专题: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

  中国教育在线始终关注教育的变革和发展,通过生产有态度有品质有温度的内容,不断续力中国教育发展。同时以“权威、科学、严谨、公正”为原则,已连续四年举办“年度教育盛典”活动,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学校介绍

  广州商学院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创新高地——中新广州知识城枢纽核心区,前身为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1999年开始招生,2014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

  二十余载砥砺耕耘,广州商学院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节节攀升,学校顺利通过2020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批民办高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截至目前,学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万余名,近三年毕业生最终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5%以上,用人单位总体满意度达到94%以上。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发展有机融合,现设13个二级学院,开设本科专业32个,专科专业12个。形成了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主,文学、法学、工学、艺术学、教育学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

  其中,电子商务学科是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法学、金融学、电子商务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和数字经济产业学院获批省级产业学院建设项目,会计学、商务英语等5个专业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学校紧密对接新兴产业与华为、阿里云、科大讯飞、牧牛火链、讯方等头部行业企业签订合作战略协议,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着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科研建设成果凸显,项目申报、课题立项喜报频传。建有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等39个省校级科研机构。2018年至今,累计获省部级立项63项,厅级立项63项。其中,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重点项⽬、国家自然基金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省部级重点项目27项,厅级重点项目11项。学校科研实力跻身全国财经民办高校前五,位列广东省文科类民办高校第一。

  学校努力打造国际化办学品牌,国际交流与合作走在广东省同类院校前列,现已与境外96所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形成“预、专、本、硕”一体化的国际教育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