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产教融合!广州软件学院八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2022-11-19 14:49:00
广州软件学院
  11月18日,从广州软件学院获悉,近日教育部高教司下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该校《基于企业需求导向的网络脚本编程课程实践教学资源建设》等8个项目喜获立项。

  广州软件学院正门(学校供图)

  此次立项的8个项目获得了上海、广州、哈尔滨、重庆等6家知名企业的支持,项目涉及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截止日前,该校已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累计58项。

  近年来,广州软件学院积极推进校政企合作,深化产教研融合发展。2021年该校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探索产教融合“微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赋能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悉,教育部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自2014年起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与高校师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创新机制。

  2020年起,教育部要求企业通过自主立项并提供每项5万元的专项资金,资助高校开展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下一步,广州软件学院将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抓手,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引领和示范作用,构建自主创新与人才培养共同体,形成产业人才培养新生态,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及相关领域的产学融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林延军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