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成立智能财务产业学院
2023-03-02 12:19:00
广州新华学院

  为顺应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趋势,深化产教融合,有效对接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广州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联合毕马威全球商务服务(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毕马威KDC”)成立智能财务产业学院,于2月27日在我校东莞校区举行揭牌、授牌仪式。

  广州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副校长肖化、督学刘东远,毕马威KDC合伙人孔仲文、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梁艳斐、人力资源经理蔡文华、黄小倩,以及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刘运国、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兼会计学院执行院长林源、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安兰、学生处处长徐仲亨等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揭牌、授牌仪式由教务处处长苏宁主持。

  

  智能财务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广州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右)、

  毕马威KDC合伙人孔仲文(左)代表双方授牌

  

  我校校长王庭槐在仪式上致辞

  2L9A6050

  毕马威KDC合伙人孔仲文在仪式上致辞

  

  我校副校长肖化宣读产业学院成立及任命文件

  

  我校智能财务产业学院院长刘运国发言

  

  我校教务处处长苏宁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王庭槐向出席仪式的来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智能财务产业学院是学校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等文件精神而设立,希望智能财务产业学院能够坚持“三融”(即融入产业、融入行业、融入企业)、“三化”(即实践平台化、课程模块化、考评多元化)、“五结合”(即产业与教育相结合、教学与生产相结合、能力培养与岗位标准相结合、高校师资与企业师资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建设理念,将“三早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努力将智能财务产业学院打造成独具特色、品质一流的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满足新技术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财务、会计、审计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拓新空间、增添新活力、培育新动能。

  孔仲文在致辞中感谢广州新华学院对其公司的信任并充分肯定了校企双方的合作成果。他表示,毕马威全球商务服务(广东)有限公司与广州新华学院共建产业学院,这是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的一次探索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校企双方未来能够充分利用智能财务产业学院平台,结合人才需求实际,在产学研创、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互惠共赢,联合培养出更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优秀人才。

  会上,肖化宣布智能财务产业学院成立,并代表学校宣读人事任命:由广州新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刘运国担任智能财务产业学院院长,孔仲文、吴津钰担任副院长。

  刘运国表示,智能财务产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设原则。学院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任务,建设“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研用相结合为途径、具有混合所有制特征”的产业学院。他代表学院感谢毕马威KDC的支持与信任,表示将全力为国家、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企业的发展提供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社会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随后,在校企双方代表的见证下,双方举行了智能财务产业学院揭牌和授牌仪式。

  智能财务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校积极响应转型发展、产教融合号召,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的重要举措,也是合作双方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正确选择。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计学院供稿

  图/刘晨浩 江宇晟

  通讯员|何宛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