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省“科技小课程”体验日精彩纷呈
2023-02-25 21:21:00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
  春天是事物繁华的初始,正如教育一样,带给人希望与朝气的感受,也令人对美好事物产生更强烈的共鸣。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广州天省实验学校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了2023年首场天省“科技小课程”体验日,与志同道合的学生和家长们共赴科技之约。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踊跃参与,自体验日通知推送后,很快便预约满额了。为什么天省的特色教育能够获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即刻带你体验!

  变身“神笔马良”、走进神奇的微观世界、敲开天文学的大门.......天省老师带领孩子们在有趣又有料的探课之旅中了解融入生活的神奇化学,感受点亮世界的美妙光学,领略沧桑变换的地球科学,用多元化的教育激活孩子的兴趣因子,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够在快乐的课堂学习中收获知识与成长力量。

  下课后,黄同学开心地分享道:“好喜欢天省的老师,她让我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好多新知识!好羡慕天省的哥哥姐姐能在这里学习,好想体验其他课程啊!”还有许多家长在旁听的过程中不禁被精彩的课堂内容吸引,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动手操作。

  本次活动推出了10门特色科技小课程:创意电子百拼、3D打印、航海模型、净水器制作、无线电测向、纸结构承重设计、有趣的天文学、艾条制作、神奇的微观世界、陶艺制作,仅是我校特色校本课程的冰山一角。学校为满足在校学生多元化的成长需求,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全力打造了100多门精品校本课程,供学生每周三、周四进行选修提升,以多元化的教育让每一个生命绽放精彩。原汁原味的天省课堂体验,让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真实感受到天省特色科技教育的魅力与充满活力的学习氛围。

  (无线电测向)

  (神奇的微观世界)

  (纸结构承重设计)

  (创意电子百拼)

  每次体验日的玩转科技馆环节总是让参观的孩子们乐而忘返,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天省科技馆作广东省第一家较大规模的校办科技馆,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一直以来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超导磁悬浮、5D全息成像、光纤传声......数十种新奇的科普体验项目让参加活动孩子们发出赞赞感叹:“走进科技馆如同穿越到神奇的科学世界,天省就是一所宝藏学校啊!”在天省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科技作品,学习科学知识,操作科学仪器,探索科学的神奇与奥妙,激发心中的科学热情。

  精彩的课堂之外,天省学子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学生志愿者变身“校园小导游”,自信大方地引领家长和孩子们漫步在天省的校园里,亲身感受天省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温馨的成长环境。“正前方是滴水广场、涌泉广场,我们希望同学们有仁爱之心、感恩之心”“我们校道以世界各地著名的大学名字命名,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奋斗目标,激发学习激情与斗志”在参观校园的过程,学生志愿者不仅认真细致地为大家介绍校园环境与文化底蕴,还热情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与成长感受,强烈的幸福感与自豪感溢于言表,让参观的家长、孩子们对天省更加心生向往。

  专业博学的天省教师、青春阳光的学生志愿者、精彩纷呈的科技小课程实力圈粉,品牌力量与科技魅力深入人心,让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点赞。走进天省,感受科技的无限魅力,体验学习的无穷乐趣。广州天省实验学校作为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广州市STEM教育实验校,3月至6月每月均会举行科技小课程体验日活动,继续发挥天省科普基地的辐射效应,履行科普推广的义务,让更多的孩子接触科学,爱上科学。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邓慧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