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场2024年研招咨询会高校巡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2023-03-09 16:33:00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为帮助广大考生理性择校,深入了解研招高校的科研实力、学科及特色专业等情况,填报符合自身需求的志愿,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拟定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14:30-16:30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广东场)"!届时,同学们将有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老师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

咨询会现场(资料图)

  一、活动时间

  3月15日 下午14:30-16:30

  二、活动地点

  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科普路 168号)

  三、学校简介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石油化工特色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地处中国南方最大的石化生产基地和水果生产基地、美丽的海滨城市——广东省茂名市,占地面积135.96万平方米(约2040亩),分官渡、西城、光华3个校区。

  学校1954年创校,秉承“崇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坚持“因油而生、为油奉献”办学理念,弘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学校精神和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的广油“西迁精神”,培养了大批管理精英、技术骨干及各类应用型人才,遍布全国各地石油化工行业企业和各级政府机关、科研院所、教育行业,为石油石化行业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石油石化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人才培养

  面向全国27个省(市、区)招生,从2005年起与清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英国林肯大学等47所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

  拥有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首批)(石油炼制工程),省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精品开放课程31门。

  拥有3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个省级协同育人平台(石油化工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平台、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协同育人中心),4个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1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9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示范基地),10个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3个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

  近三年来,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

 

 

 

 

更多详情请点击链接进入掌上考研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