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专场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
2023-03-24 10:46:00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部署,切实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抢抓春季招聘关键期,持续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3月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专场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运动场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处处长周昭国,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邱亚洪等领导莅临招聘会现场指导,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

  本场供需见面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进行,线上依托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开展。活动前期,学校积极联动省内各地市人社部门,邀请组织发动各地市优质企业参会,通过访企拓岗,走访联系校友企业、与学校建立产学研合作的友好企业来校招贤纳士。活动共吸引317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13000多个招聘岗位。同步参加线上招聘的企业多达544家,包括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和专精特新企业等,涵盖了互联网计算机、电气电力、农业工程、金融证券、能源化工、生物食品、医化环保、建筑设计、科技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共提供了26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 3000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供需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热情高涨,积极向企业了解招聘信息、投递简历;用人单位求贤若渴,细致地向应聘学生介绍企业概况、工作内容、职业发展、薪资待遇等。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咨询点、就业指导咨询点、基层就业咨询点、征兵咨询点等向毕业生提供政策宣讲和就业指导,同时专设功能区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打印复印、医疗保障等暖心服务。学校组织各二级学院领导、就业创业专家到现场指导,解答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各项疑惑,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活动现场企业共收到简历投递1500多份,线上简历投递2600多份。

  学校依托“仲恺追梦园”视频号,开通供需见面双选活动全程直播,通过直播带岗、直播带人、直播带政策、直播带服务等新形式,帮助企业宣传用人需求,帮助毕业生征集意向,为企业和学生搭建求职招聘空中走廊,为低年级学生提供求职就业沉浸式参与体验。

  据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已连续五年承办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专场活动,成功将该活动打造成为学校就业工作特色品牌。学校以该活动为有力抓手,不断增强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引导更多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也借此进一步开拓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接下来,学校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需求,立足学校办学特色,秉承“扶助农工”使命,加强毕业生知农爱农教育,加快构建学校服务支撑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体系,乘势而上、开拓奋进,继续谱写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曾献尼 龚慧枫 池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