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助就业 产教融合谱新篇——广东女子学院校长龙建佑率队赴深圳走访调研
2023-03-24 15:58:00
广东女子学院

  3月17日下午,校长龙建佑率队赴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华南电商(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积极推进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研组与研究会及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充分了解数字贸易产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情况,共同探讨推进产业链、教育链与人才链的“三链融合”新路径。

  龙建佑校长率队到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调研

  研究会荣誉会长黄越、研究会会长陈学均、深圳市金满昌智能创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昌军等企业代表与调研组座谈。我校教务部部长龚成清、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李淑苹、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融、跨境电商专业主任杨凡参加调研。

  龙建佑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始终与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同频共振,坚持做优做强女校特色;始终聚焦数字贸易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针对性,为大湾区的外贸产业升级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持。他希望学校、研究会及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携手探索三融合的契合点和共赢点,培养出更多适应现代外贸服务业发展的高技能女性人才。

  黄越会长介绍了研究会的发展情况、服务体系及品牌活动等。他希望学校、协会及企业以本次座谈会为合作平台与契机,加强沟通、对话和交流,实现数字贸易人才供需的无缝对接,共同推进大湾区数字贸易产业发展。

  调研组与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座谈交流

  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业务范围、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状况,表示将根据重点发展领域,积极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共谱产教融合新机制。双方还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项目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平台建设、师资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

  龙建佑校长带队前往华南电商(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了学校、研究会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了解了行业人才需求的现状,推动了学校、研究会、企业三方的深度对接。学校将继续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共同探索全方位、多层次的产教融合新路径,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企业提供更多优秀人才。

  图文:杨凡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