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月28日,香港都会大学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准时开启!
2023-03-26 21:41:00
香港都会大学

  为帮助广大考生全面了解香港都会大学,解答考研面临的疑惑,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联合香港都会大学举办的2023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即将开启!本次直播为系列直播,本场直播是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专场。

  本场直播邀请到的嘉宾有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及工商管理博士课程总监陈兴泰老师,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内地课程主任梁子冲老师。两位老师围绕学院总体情况,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政策展开详细解读。考生们可以在互动区直接进行交流,直播过程中将选取典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学院简介

  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是香港都会大学七所学院之一。学院致力培育人才,提供多元化的课程,以满足中学毕业生以至在职人士的不同需求。学院现提供40多个不同教学模式的学士至博士程度课程,涵盖不同商业范畴。作为香港其中一所最具规模的商学院,学院现约有4,200名学生,包括3,200名全日制及930名兼读制学生。

  学院的各项课程为学生带来丰富的专业体验。在过去几年,学院致力为同学提供不同的实习、领袖培训及海外学习机会,以提升同学的学习体验及就业竞争力。学院于2017年设立海外沉浸课程,以加深学生对世界各地文化、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认识,建立他们对国际商业环境课题的见解,以利日后的职涯发展。学院的课程除了让同学掌握必要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外,还会让他们实践所学,掌握工作所需技能,为未来的事业发展作好准备。

  此外,本学院积极与各地大学及专业团体建立合作关系,合作伙伴遍布香港、内地和世界各地。学院多个商业课程亦获不同商管领域的本地和国际专业团体认可。在全方位的学习资源下,本学院的学生于毕业时更能发挥其独特的优势,在商业领域作岀贡献。

  学院于2016年获研究资助局的院校发展计划拨款,成立「国际商业及管治研究所」。研究所专注研究不同商业领域的最新发展,包括国际商业、企业管治、创新、可持续发展和创业等。研究所亦为各地的学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交流平台,促进研究合作机会,致力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推动创新精神。

  此次,我们将介绍本院两个研究生课程:工商管理硕士(中文)及 工商管理博士(中文)。

  工商管理硕士(中文)

  课程简介

  工商管理硕士(中文)课程旨在帮助学员全面掌握基本的管理分析技巧,深入认识管理的各方面功能。学员修毕课程后,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及分析技巧,作出最佳的商业决策,制订商业策略。本课程包括巿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及策略管理等多方面,也强调不同范畴知识的整体运用,以及因应具体情况的全盘管理分析及策略。

  此外亦介绍现代最新管理原理及概念,而且着重将现代理念应用于大中华的工商机构。借个案研讨及实例分析等,帮助学员把现代知识应用于工作环境中。本课程介绍华人社会的经营环境及案例,分析成功策略的应用经验和实践心得,透过专题个案研讨及有关训练,提高学员整体运用各种功能策略的能力。

  鉴于大中华内的工商及政经活动多以中文纪录及办理,以中文进修,可以更直接有效地把所学知识及技巧,灵活运用于工作上。

  课程指定入学条件:

  认可的工商管理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或等同资格);或

  认可的非工商管理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或等同资格),及具备至少三年的认可管理/督导经验;或

  认可的专上学历(资历架构第四级别或等同的资格),及具备至少十年的认可管理/督导经验。

  # 符合入学资格的申请人必需参加入学面试才会被取录。

  申请人如具备以下条件,可循「途径一」入学:

  认可的工商管理相关领域的硕士学位(或等同资格)。

  课程内容

  修读本课程的学生,必须修毕36学分。详情如下:

  科目编号科目名称学分

  18 学分

  之必修科目BUS 8060BCF应用商业计划12

  MGT 8020BCF竞争优势策略6

  18 学分

  之选修科目DB 8079BCF数码世纪领导学6

  FIN 8033BCF企业财务投资增长策略6

  IB 8090BCF国际管理策略6

  IB 8093BCF亚太地区企业整合策略研究6

  循「途径一」入学的学生必须修毕24学分,其中包括18学分的必修科目以及6学分的选修科目。

  除上述的36学分(或「途径一」的24学分)外,学院会因应学历、入学考核成绩、语言能力及其他相关因素,要求学生修读指定额外课程以提升学习进度。特定要求会于取录信上列明。

  修读年期

  全日制学生一般可于一年完成硕士课程。

  课程教授模式

  本课程各学科以面授形式授课。本课程只接受秋季学期的入学申请。

  课程教授语言

  本课程各学科采用普通话教学,作业与考试均以中文作答。

  企业转型沉浸课程

  在现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化世界,市场机遇和商业运作跨越国界,商机无限,有效且合理的业务转型至关重要。 「企业转型沉浸课程」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持续提升自我价值,使他们更全面了解当下业务转型的最新发展趋势,从而探索新机遇。 「企业转型沉浸课程」的费用为港币$51,330^(不包括在学费内),其中不包括海外交流团机票,食宿及其他杂费开支。全日制学生必须修读此课程,兼读制学生可选择修读。

  此为2023年度入学学生的收费,费用将每年作审查及调整。

  学费及报名费(2023年度入学)

  报名费:港币$515

  港币$241,020 (未包括 企业转型沉浸课程 费用港币$51,330)

  工商管理博士(中文)

  课程简介

  工商管理博士(DBA)旨在推动商界在职高层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的专业发展。DBA着重课题和应用管理问题。基于DBA的专业定位,核心课程是教学学科和论文的组合。

  课程指定入学条件:

  認可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或商業相關領域碩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認可的豐富高階管理層工作經驗。

  课程内容

  成功通過及完成 60學分的課程作業 和 DBA 論文:


  学费及报名费

  报名费:港币$500

  学费:约港币$566,790*

  * 以2022/2023年度学费计费,并假设学生顺利完成首两年的学习并在3年内完成论文。

  查询

  关于入学手续

  教务处入学及注册组(授课式研究生课程)

  香港九龙何文田牧爱街30号 香港都会大学 A座5楼

  (852) 2768 6606

  regae@hkmu.edu.hk

  关于课程内容

  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

  香港九龙何文田牧爱街30号 香港都会大学 A座8楼

  (852) 2768 6940

  ba_admissions@hkmu.edu.hk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51311698 2022-06-08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