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刘荣海董事长率团访问俄罗斯多所高校洽谈合作
2023-03-31 20:49:00
广州新华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开放办学,不断扩展对外交流合作渠道,3月16日,广州新华学院(下文简称“我校”)董事长刘荣海、常务副校长肖化带领教育考察团抵达莫斯科,开始了俄罗斯高校考察洽谈之旅。

  第一站:莫斯科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

  莫斯科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学生课堂

  莫斯科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Российская академия музыки имени Гнесиных,Russian Gnesin's Academy of Music)建于1895年,由著名的格涅辛音乐世家创立,是俄罗斯知名的学府之一,与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齐名,是世界一流音乐学院阵营中最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俄罗斯院校。

  在格涅辛音乐学院,我校考察团详细了解学院的教学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参观了格涅辛纪念馆。

  莫斯科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校园一角

  第二站: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

  广州新华学院教育考察团一行参观数字音乐课室

  广州新华学院副校长肖化(左)代表学校向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代表敬赠纪念品

  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Россий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педагог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имени А.И.Герцена,Herzen State Pedagogical University of Russia)建于十八世纪末,是俄罗斯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有超过2000名的荣誉教师。

  我校考察团一行受到该校信息学院院长波罗尼科•维•尼 、教研室主任喀布诺娃·伊·巴 、国家级学术课题带头人、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梅杰策瓦·斯·芙和国家级学术研究员多夫碧奇·伊·阿等人的热情欢迎。

  洽谈会上,双方就广州新华学院与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校际合作的主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双方表示,接下来将探索加强校际合作新路径新模式。双方在数字媒体专业开展预科、本科以及硕士项目的合作达成共识,并提出深度合作的具体构想。

  考察团随后考察了该校的国家多媒体音乐制作中心,了解了该校的数字音乐制作流程,并与音乐制作的专家们进行交流。

  第三站: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交流会现场

  广州新华学院董事长刘荣海(左)与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关系高级研究院院长互赠礼物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俄: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политехн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Петра Великого,英:Peter the Great St.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5-100计划大学。这所历史悠久的以理工科、经济为主的综合大学始创于1899年,是俄罗斯最顶尖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世界级著名大学。

  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关系高级研究院院长巴国金、副院长王骏涛、国际教育项目负责人阿列克谢、课程设计负责人达莉亚及中国项目助理王伟出席了欢迎洽谈会。会上,双方均表达了加强校际合作的意愿,希望在英语授课的专业上开展本科、硕士以及博士项目的合作。

  第四站: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

  3月22日,我校考察团拜会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受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参曹士海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等秘书蔡晖接见。我校董事长刘荣海与副校长肖化分别介绍了此次俄罗斯考察的情况与收获。

  曹士海对我校此次出访俄罗斯表示欢迎与支持,并介绍了中俄高等教育合作的现状,希望广州新华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继续加强与俄罗斯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我校董事长刘荣海(左)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参曹士海合影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导与广州新华学院俄罗斯考察团全体成员合影

  外事处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