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23-05-03 21:55:00
华南理工大学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华南理工大学获批新增食品营养与健康、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生物材料等3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材料为目录外新专业。

  食品营养与健康

  我国营养保健食品、特殊食品及特殊膳食食品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位。华南理工大学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依托食品科学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拥有雄厚的师资、丰富的实践平台,注重“学科交叉、实践引导”,致力于培养具备食品营养与健康分析、研发、生产、监管等多方面专业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服务未来食品产业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据成为关键的生产要素,大数据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华南理工大学顺应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需求,增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大力培养掌握管理学基本理论,熟悉大数据管理的技术与方法,善于运用数学、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等知识进行商务数据定量分析,兼具商业管理、大数据分析、智能化商业决策等方面能力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

  生物材料

  生物材料是围绕对疾病诊断、治疗、修复或替换病损组织、器官或增进功能等应用目标,研究材料与生物体相互作用机理、理论、调控方法而形成的学科。华南理工大学生物材料专业依托国家及省部级高水平科研平台,密切跟踪学科前沿,以高水平科研带动优质教学,着力培养具备生物材料多学科交叉知识体系,能够在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技术开发和管理的优秀人才,为我国材料与生物材料相关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未来,华南理工大学将继续聚焦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主动布局能够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并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的本科新专业,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