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秀企业走进天省校园,再掀“抢人才”大战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举行第七届职业模拟招聘会
2023-04-28 10:39:00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

  优秀企业走进天省校园现场“抢”人才啦!当中学生从课室走向职场,在专业面试官的犀利考验下,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天省版令人心动的offer精彩上映!

  聘出精彩 职奔未来

  4月25日,广州天省实验学校隆重举行第七届天省职业模拟招聘会。全体高一、高二学子换好正装,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会场,井然有序地参与一对一面试、群体面试。今年共有23家企事业单位为天省学子提供招聘岗位,不乏电视台、气象局等央企国企,也有珠江投资、酷狗等优秀企业,涵盖了教育科研、工程制造、科技通讯、商业金融、医疗制药、党政事业等领域。

  “第一次参加面试就拿到心仪offer太激动了”“总结去年的经验,今年成功收获了2份offer”“面试官的评价让我对未来职业规划更清晰了”在这场100%还原的职场洗礼中,同学们自信大方地展示自己的优势,镇定自若地回答企业面试官犀利、专业的提问,大家的综合素质以及落落大方的表现获得面试官的赞赏与肯定。

(在一对一面试中,面试官深入考查同学们的综合能力)

(在群体面试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个人能力与创新意识)

  真实的职场情境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社会竞争的激烈,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实践机会。未能如愿获得offer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调整心态,以积极的态度继续投入到下一家企业的面试中,在不断尝试中积累经验,收获直面挫折与失败的勇气。而成功获得offer的同学,将利用学校安排的社会实践活动时间到企业跟岗实习,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提前感受职场生态,探索和了解理想职业所需知识和技能。

(面对优秀的应聘学生,面试官对录取结果展开热烈的讨论)

(部分获得offer的学生)

  在天省,我们注重真实的体验式学习,同时也注重予以生命的仪式感,通过丰富的实践体验引导学生学会用庄重而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生活里的每一件事情。在职业模拟招聘会开始前,生涯发展中心精心组织开展生涯规划讲座、主题演讲大赛,导师一对一指导学生制作、修改个人简历,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激发学生的内驱力。

  职业模拟招聘会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望职业的窗口,使学生认真剖析自己,探索和了解理想职业所需知识和技能,初步形成职业观念,引导学生有意识地进行职业能力的培养,从而能更好地规划好高中生涯,圆梦理想大学,探寻美好人生。

(导师一对一指导学生制作、修改个人简历)

(生涯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演讲大赛)

  三位一体 助力成长

  学校家长社会携手构建教育共同体,优秀企业与专业人士的引入,大大有效丰富了天省的生涯教育课程资源,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引领学生在充满仪式感的生涯教育活动中从知识世界走向生命世界。

  副校长潘浩、校长助理兼课程中心主任伍家芬、生涯发展中心主任陈英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颁发牌匾,感谢热心家委、企业对学校的厚爱与支持。

  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面试官纷纷为天省的育人模式、教育理念和学子的认真态度、勇于尝试的精神、良好的综合素质点赞。他们这么说......

(部分企业面试官分享)

  生涯教育 点亮未来

  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的重要内容。天省以学生为中心,早在2015年就开发实施生涯规划校本课程,构建了以核心素养为指导的“五位一体”生涯教育实施模式,涵盖自我认识、社会理解、生涯规划、职业体验、评估反馈五个维度,在更高站位、更广阔视野下关注学生全面成长和对学生发展需求的专业回应。同学们在课上学习各类关于生涯规划的知识,了解职业概况,了解社会对未来人才的要求;参加专业评估,不断深入了解自己;还在学校组织下,参加各类研学活动,如走进企业、走进大学参访,初步体悟个人成长与职业世界、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增强根据自身兴趣专长进行生涯规划和职业选择的能力,为培养勇于追求生命独特价值的智慧型人才奠定基础。

  相信在天省“智慧·生态”的沃土上,每一颗充满梦想与期待的种子都将茁壮成长;每一位同学都够在未来实现人生规划,创造自己喜欢的事业,成为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和美好社会的建设者。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邓慧美)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