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湛江科技学院:考完《汉语言文学学科基础》专业综合课,我能报哪些专业?
2023-05-08 10:28:00
湛江科技学院

  2023年普通专升本志愿填报即将开始

  《汉语言文学学科基础》专业综合课科目考生看过来!

  参加广东省2023年普通专升本考试统考《汉语言文学学科基础》专业综合课的考生分数达到120/85(政治、英语、大学语文/专业综合课)均可对应填报湛江科技学院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院校代码12622

  普通批专业组代码16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代码020

  专业组招生计划565人,同比2022年涨幅63.77%。

注:上图中2023年计划数含普通批、建档立卡批

  在填报志愿前

  你一定很好奇在湛江科技学院读书

  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专业学习、衣食住行

  发展前景、校园生活

  学长学姐们都有切身体会

  在这里一一说给你听

  湛江科技学院

  ,赞34

  这里是“文化传媒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开设于2017年,是我校特色专业之一,有1300余名在校生。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由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津贴学者刘海涛领衔,曹章庆、骆正军、卞良君、管怀国等10余名高级职称团队坐镇,形成老中青搭配合理的师资队伍,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刘海涛教授课后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骆正军教授指导学生进行文学创作

  该专业“重技能”“重实践”“重创新”,采用“汉语学习+师范技能+文化传承”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文学创作、学术创作为主要特色的专业创新教育与实践,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学生在《小小说月刊》《微型小说月报》《红豆》等杂志发表作品20余篇,在《蒲松龄研究》《安康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学生作品获奖20余次。每年选编一卷学生作品集,每两年选编一卷优秀论文集。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道德品质;具备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具备普通语言学和汉语言文字学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拥有国际视野、反思精神、团队精神、实践能力和知识整合能力;立足广东、辐射华南,服务海内外,能够胜任汉语国际教育、中外文化交流、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人才。

  主要课程:

  大三第一学期:现代汉语、汉语国际教育概论(考查)、中国文化概论(考查)、中国现当代文学、教育学(考查)、创新思维训练(考查)。

  大三第二学期: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汉语写作、跨文化交际、第二语言课堂教学概论、中华才艺兴趣小组(考查)。

  大四第一学期: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考查)、中国古代文学名著导读(考查)、实用交际礼仪(考查)、汉语国际教育课程实践(考查)、面试技能训练(考查)。

  大四第二学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到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及对外汉语教学机构从事语文教育教学、管理及科研工作;到国外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中外文化交流工作;到企业单位从事文秘、管理等工作或报考相关方向的公务员及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可考证书:教师证;汉语国际教师资格证。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点击下方图片识别二维码

  打开报考指南电子书 翻页查看

  关于湛江科技学院 在这里你都能了解到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